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实景课堂】第207期|外科鼻祖——华佗

发布日期:2020-09-08





内景老师尚洁




学习课文




手工环节




外景老师朱晨光




制药器具




华佗奇石




悬壶济世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全球上课登录点统计

  9月5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外科鼻祖——华佗》开课,来自24个国家56067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安徽省亳州市华佗纪念馆,一起去认识这位中国古代伟大的医学家——华佗,了解他的轶事典故和医学成果。

  内景老师尚洁介绍了华佗的生平,分享了两则华佗行医的典故,学生们从中了解到华佗高超的医术及其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精神。同时,内景老师还介绍了华佗首创麻沸散和外科手术等医学成就,并与学生们一起完成了手工作品——“折纸花篮”。

  外景老师朱晨光带领学生们来到安徽亳州市华佗纪念馆,与大家一起观察了不同的华佗像的共同之处。在存珍斋,外景老师展示了制药器具和华佗研制中药的场景。在古药园,外景老师介绍了华佗药圃中的各种草药,与大家分享了华佗与洗芝池的故事,揭秘了华佗与葫芦之间的联系。在华佗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学生们通过镜头欣赏了“华佗奇石”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华佗五禽戏。

  美国俄勒冈艺术家学校、美国新泽西华夏中文学校南部分校、美国新泽西华夏中文学校爱迪生分校,日本华学园,巴拿马华文微课堂仁爱书院,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英国伦敦文麟中华文化学校,文莱双溪岭中岭学校,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侨中文学校,哥斯达黎加中哥文化教育中心,意大利贝加莫华人中文学校、意大利米兰京华中文学校、意大利米兰都灵中文学校、意大利帕维亚华侨中文学校、意大利孔孟学堂、意大利米兰京华中文学校,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法中国际中文学校、法国小熊猫学校,韩国中韩子女教育协会、韩国大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博雅学院,爱尔兰卡斯诺克中文学校,希腊雅典中文学校,巴西德馨双语学校,挪威中文学校斯塔万格分校,荷兰首村中文学校、荷兰安多芬中文学校汉唐文化教育中心、荷兰安多芬中文学校参与本期课堂互动(以上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