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教育扶贫项目项目动态

青海玉树麻多乡黄河源中心寄宿制小学光伏电站落成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2-09-07

1647224168800671.jpg

青海玉树麻多乡黄河源中心寄宿制小学光伏电站落成典礼现场

1647224168161358.jpg

卢海斌副秘书长和吾金书记共同为学校光伏电站的落成剪彩

9月5日,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邓慕莲专项教育基金”援建的青海省玉树州曲麻莱县麻多乡黄河源中心寄宿制小学(以下简称寄宿制小学)光伏电站落成典礼在麻多乡隆重举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卢海斌、中共麻多乡党委书记吾金、寄宿制小学校长扎西边巴和麻多乡村委会领导、部分学生家长及全校师生出席了落成典礼。

在仪式上,卢海斌副秘书长代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寄宿制小学光伏电站及其附属设施的顺利竣工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香港昌泰国际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邓慕莲小姐多年来心系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持续捐建或捐助了国内多所贫困学校,为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卢海斌副秘书长希望同学们铭记邓慕莲小姐捐资助学的慷慨义举,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发奋图强,刻苦学习,早日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以实际行动回报捐赠人、回报家乡和回报社会。

随后,卢海斌副秘书长和吾金书记共同为寄宿制小学光伏电站的落成剪彩。

寄宿制小学因地处偏远山区,人口稀少,又属欠发达地区和三江源核心保护区。为维护和保持良好的生态环境,居民的生产生活用电主要依靠小型太阳能板发电,学校只能综合利用发电机和小功率太阳板发电来满足学校师生学习工作用电,而多媒体教室等设备设施的建成需要大量用电。基金会得知后,积极联系邓慕莲小姐并及时启动“邓慕莲专项教育基金”,投资107万建设小型光伏电站及其附属配套设施。由于学校所在地位于青海省贫困高寒地区,海拔近5000米。因地理环境极其特殊,该项目克服了气候异常、交通不便及通讯受阻等诸多不利因素的影响,工期历时一年零两个月,至今才完工。

如今,光伏电站和多媒体室、微机室等配套设施的建成,使学校教职工和学生逐步告别缺电的历史,为他们的正常教学和生活提供了电力保障。同时,我会还资助学校配备了电脑教具、体育器材等,使学校硬件设施得以改善,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搭建了新的平台,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当地改善教育环境、提高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青海省外侨办在本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指导和监督作用,为项目的顺利竣工做出了贡献。(张彦)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