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多所华校联合开课

发布日期:2020-08-10





开课仪式




远程直播授课




远程直播授课

  8月7日,“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多所华校联合开课仪式如期举行。北京四中网校副校长刘开朝、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校长胡培康、西班牙马德里华夏文化学院校长李静、西班牙巴塞罗那孔林学府副校长杨丽娅参加了本次开课仪式。

  澳大利亚墨尔本新金山中文学校创建于1992年,是一所依据澳大利亚社团法注册的社区民族语言文化学校。20多年来,学校已发展成为澳大利亚最具影响力的周末中文学校之一,现共有10所分校,200多名教师,5000多名在校学生。

  马德里华夏文化学院是一所以中文和艺术培训为主的综合性学校。学校始终将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列为学校管理工作的核心,制定了严格的选聘标准,严把教师入关口。经过11年的发展,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认可,目前共设三个校区,70名教职工,900多名在校学生。

  西班牙巴塞罗那孔林学府是一所成立于2015年的年轻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2名,在校学生528名,并设有孔林学府家长会、孔林学府董事会负责监督管理学校中文教育状况。

  本次联合开课的互动课,是由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副教授莫丹老师带来《初级阶段词汇教学方法与技巧》。莫丹老师讲到,词汇教学的目标是通过各种有效的方法,帮助学习者更好地掌握词的音、形、义、用,以便于进行语言交际。词汇教学应做到有效性和有趣性相结合。莫丹老师还通过词汇教学环节课堂活动示例,为老师们展示了如何进行有效且有趣的词汇教学。

  本次联合开课后,三所华文学校将完成《趣味汉字教学》《爱上绘本课》《词汇教学示范》《课堂活动技巧设置》等29节课程。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项目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裕景兴业(厦门)有限公司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迄今已开展14年,深受海外华校欢迎,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截至目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定制互动课已覆盖全球五大洲52个国家的1285所华校,全球直播课已有91个国家的逾万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