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开课

发布日期:2020-09-07





开课仪式远程连线




李岩老师远程授课




李岩老师远程授课

  9月5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开课仪式如期举行。全美中文学校协会邢彬会长、协会秘书长兼亚省现代中文学校董事长杨轶伦、协会大费城地区联络中心主任兼光华中文学校理事长游恒、美国圣路易现代中文学校中文校长陶东华,北京四中网校项目部翟影主任、国家开放大学李岩老师参加了本次开课仪式。

  邢彬会长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四中网校提供的教学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全美中文学校协会将继续致力于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加强全美各中文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作出贡献。

  杨轶伦董事长分享了协会在中文教学方面的经验和心得,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让更多的在美华文教师提升教学技能。

  游恒理事长回顾了以往参加过的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四中网校组织的网络课程,表示这些课程针对海外华文教师的需求进行讲解,为协会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陶东华校长表示,“名师讲堂”为广大在美华文教师带来了精彩的课程,对如今面临疫情威胁并急需开展网络教学的学校具有重要意义。

  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于1994年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成立,是一个全国性的非营利华文教育组织。协会下设19个地区联络中心,500多家会员学校,分布在美国四十八个州,学生总人数约十五万,教师逾万名。秉持“加强全美各中文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美国的中华语言和文化教育,推动中美两国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宗旨,以“教师培训、学生活动、中文学校建设和发展”为主要活动内容,全美中文学校协会一直在为海外中文教学贡献力量。本年度,除已合作开课的5所学校外,协会将另有44所华校参与“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的直播课程。

  本次开课仪式的互动课,是由国家开放大学李岩老师带来的《高效而有趣的网课课程设计》。本课程以混合学习模式为基础,以21世纪美国语言学习标准为纲,主要介绍了网络中文课程的授课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平台。辅以实用的教学软件,协助美国本土中文教师打造切实可行且易于操作的网络中文课程。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项目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裕景兴业(厦门)有限公司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迄今已开展14年,深受海外华校欢迎,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截至目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定制互动课已覆盖全球五大洲53个国家的1397所华校,全球直播课已有91个国家的逾万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