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建设项目项目动态

【中国新闻网】北京华文学院授予印尼华商黄志源“杰出校友”称号

发布日期:2018-12-17

中新社北京12月14日电 (记者 冉文娟)北京华文学院14日授予印尼华商黄志源“杰出校友”称号,“奕聪园”揭牌仪式同期举行。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等出席活动。

黄志源为印尼知名华商,曾于1960年在北京华文学院前身北京归国华侨学生中等补习学校求学。2009年10月,黄志源以金光集团和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的名义,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向北京华文学院捐赠一亿元人民币,为该校校园建设和设施改善创造了有利条件。

为感谢黄志源先生、印尼金光集团及黄奕聪慈善基金会的慷慨义举,北京华文学院在校园中心区域建造了山水园林“奕聪园”,并刻立石碑、铭记善举。

北京华文学院院长周虹在仪式上宣布,为表彰黄志源校友奋发进取、情系桑梓的感人事迹,激励广大校友关爱母校、回报社会,鼓励在校学子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北京华文学院决定授予黄志源“杰出校友”荣誉称号。

李海峰为黄志源颁授纪念牌。出席仪式的嘉宾共同为“奕聪园”揭牌。

“很荣幸被母校授予‘杰出校友’称号”,黄志源表示,金光集团及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共同为推动新时期海外华文教育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巡视员汤翠英在致辞时表示,希望有更多海外华商像黄志源先生一样,积极襄助华文教育事业,共同维护好、发展好华文教育这项海外华社的“留根工程”“希望工程”和“民心工程”。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