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素养提高”直播课程圆满结课

发布日期:2021-07-01





优秀学员名单




优秀学员名单




优秀学员名单




优秀学员名单

  为帮助海外华文教师快速成长,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项目专门开设了“华文教师素养提高课程”。课程总计100节,其中包括30节直播课和70节录播课。

  近日,直播课已顺利结课,录播课正在录制和剪辑,将于近期上线。直播课上,张斌老师介绍了华文教师证书考试,聚焦如何系统提高华文教师的专业水平;胡培安老师从语用、语义和认知三个角度分析了二语教学的特点;陈旋波老师讲解了中华文化精神和文化传播;纪秀生老师旁征博引地分析了母语认同与汉字价值;盛译元老师、李岩老师结合丰富的教学案例,分享了多种实用的教学技巧;刘建鸿老师则着眼于儿童心理,讲解了如何提高学生的内驱力,增强他们的自主意识。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素养提高课程”共有2800余名华文教师报名参加,并加入了专属学习群,每节直播课点击量均在2000人次以上。课程原计划评选出30位优秀学员,但因参训华文教师积极的学习热情,经基金会评审组的慎重考虑,决定将名额增至100名,以鼓励华文教师积极努力,不断进步。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