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华裔少年看中国】第4期|《我们的功夫》(下篇)

发布日期:2021-06-29





内景老师杨璐




课程内容




艺术型武术




内外功夫型武术




王正浪老师示范教学八段锦




张彪老师分析讲解学生们的武术练习




学生分享武术练习




学生分享武术练习




学生分享武术练习




全球上课登录点统计

  6月27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裔少年看中国”系列实景课程《我们的功夫》(下篇)开课,来自31个国家76825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共同了解现代武术,开启功夫世界,感受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

  内景老师杨璐带领学生们走进中国功夫的奇妙世界,介绍了中国功夫与武术的区别,以及现代武术的六大类型。在广播体操型武术中,内景老师介绍了中华传统健身术的瑰宝——八段锦。本期课程特邀嘉宾禅武国际联盟总会(匈牙利)、广东办事处首席代表、首席教官王正浪老师,通过镜头示范教学八段锦的练习方法。禅武中心张彪老师具体分析讲解了学生们练习的武术,并对大家的武术动作提出建议。

  接下来的课堂变成了海外华裔学生们的展示台,大家各自分享了自己练习武术的视频。学生们通过练习中国功夫,传承发扬自强不息的精神,从中学会做一个懂礼仪、知感恩、有担当的人。

  “华裔少年看中国”系列实景课程建立了一种全新的教学方法,学生们在课堂上化身为外景小讲师,通过外景镜头将自己眼里的中国功夫传递给大家,成为一个个文化传播大使。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