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教育扶贫项目项目动态

青海藏区受捐学校代表专程来京感谢国侨办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发布日期:2016-10-09

1647224449144390.jpg

青海藏区黄河源小学教师代表向国侨办裘援平主任敬献哈达和锦旗

1647224449712638.jpg

青海藏区黄河源小学教师代表和国侨办裘援平主任合影

在全国人民喜迎国庆67周年之际,9月28日上午,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在京隆重举行“为侨服务日”系列活动,在其专场活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赠仪式”现场,活动主持人、国侨办副主任谭天星面对在座来自五大洲的众多嘉宾,动情说道:“我这里有一封特别的信,它来自海拔4600米的青海省玉树州麻多乡的一所小学,信中写到:‘尊敬的裘援平主任,我们都是藏族牧民的孩子,在黄河的最源头上学。这里高寒缺氧,空气含氧量不足海平面的40%。为了维护和保持黄河源头良好的生态环境,这里没有好的道路,学校拿快递都要颠簸往返9个小时到乡里拿;这里没有电,只能利用发电机和小功率发电板,经常一片漆黑。从2012年开始,我们得到国侨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资助,香港邓慕莲董事长出资为我们建设了5000伏的光伏电站,为我们建了教学楼,为我们建了电脑室,为我们建了牧场,现在我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虽然我们一次也没见过您和邓慕莲董事长,但您们带来的温暖让我们更加茁壮健康地在黄河源头成长!’今天,玉树州黄河源小学为了表达孩子们的心声,专门制作了锦旗和哈达,委托桑丁塔叶和索南忠尕两位教师来京送给裘援平主任。”

在全场嘉宾热烈的掌声中,带着全校重托的两位自青海远道而来的藏族教师桑丁塔叶和索南忠尕走上主席台,将一面民族风格浓郁、庄重漂亮、饱含敬意和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国侨办主任裘援平女士手中,并向她敬献了洁白的哈达。

今后,国务院侨办及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按照捐赠人意愿,继续尽其所能协助海内外有识的爱心人士助推我国内陆省份高寒不发达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文/王家柏)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