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之窗

  首页  /  爱心之窗

马来西亚拉曼大学

发布日期:2019-10-09

  是马来西亚最大华人政党马华公会创办的一所研究型大学,是1969年马华公会创立了拉曼学院后进一步落实的梦想。拉曼大学拥有14所学院,52所学术部门以及32所研究中心,学科覆盖文、经、管、理、工、农、医、教、艺,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著名的大学之一。资格及学术水平广受世界承认,是马来西亚公认首屈一指的名校。拉曼大学在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和2018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亚洲大学排名分别名列501-600名和100名以内,位居全国第二(仅落后于马来亚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上与国内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世界排名相当。拉曼大学是马来西亚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拉曼大学的学生在外被统称为“拉曼生”。

  拉曼大学的创校宗旨主要是成为一间卓越的大学,在提升学术的同时,也注重学识的传达、专业人才的培养及推动个人身心发展的工作,以作育英才、建设国家。为了日后的发展,拉曼大学拟定了新十年计划和新愿景,誓要成为一所提供卓越教育,具有社会改革影响力的国际性大学。

  拉曼大学现有2个校区,学生将依其选读科系分发,分别是霹雳金宝(Kampar)主校区以及雪兰莪双溪龙镇(Bandar Sungai Long)校区。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