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开课

发布日期:2020-08-31





卢海田参赞(右)、伍善雄会长(左)致辞




刘开朝副校长(左)致辞




王敏媛老师远程授课

  8月29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开课仪式如期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卢海田参赞,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伍善雄会长,北京四中网校刘开朝副校长、项目部翟影主任、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王敏媛老师参加了本次开课仪式。

  卢海田参赞对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多年来在英开展中文教育所作贡献予以肯定和感谢,并强调在新的形势下,应更好地运用网络开展教学,使华文教育事业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持续发展。

  伍善雄会长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四中网校提供的优质课程表示感谢,他表示,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致力于中文教育的发展和中华文化的弘扬,将携广大在英中文教师继续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刘开朝副校长向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和英国华校表示欢迎,他表示,北京四中网校将继续为广大海外华校提供更优质的课程和更全面的教育支持,让更多海外华文教师在教学技能、知识储备等方面得到帮助。

  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是一个致力于弘扬中华文化、开展中文教育、推广普通话和简体字的慈善机构。建会二十余年来,促进会开展的活动得到了英国华文学校的支持,也在十多年里承办了来自国侨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赴英国开展的海外教师培训。促进会还积极组织英国华校老师回祖(籍)国参加师资培训班,邀请国内名师赴英巡回培训华校老师,并组织华裔青少年回国参加寻根之旅夏令营等。本年度,促进会选择了《教育技术与网络资源的教学应用》《影视动画教学应用》《有效地组织、管理、掌控课堂》《趣味课堂:如何设计课堂活动或游戏》等15门共计105节课程,将有64所新加入的英国华文学校参加学习。

  本次开课仪式的互动课,由挪威王国驻华大使馆汉语教师王敏媛带来的《网课的问题与解决办法》。王敏媛老师从学生在网络课堂中的情感需求、决定网课效果的因素等角度出发,通过实际举例的方式,讲解怎么让网络课堂达到高效的目的、怎样让学生愿意参与、怎样让学生愿意互动等问题。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项目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裕景兴业(厦门)有限公司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迄今已开展14年,深受海外华校欢迎,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截至目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定制互动课已覆盖全球五大洲53个国家的1353所华校,全球直播课已有91个国家的逾万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