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多所华校联合开课

发布日期:2020-09-15





远程直播授课




远程直播授课

  北京时间9月12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多所华校联合开课仪式如期举行。希腊华欣中文学校曾欣校长、日本大阪樱之华学园高雯校长、西班牙西中友好中文学校王新特校长、北京四中网校项目部翟影主任、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外国学生教学管理负责人王琳老师参加了本次开课仪式。

  希腊华欣中文学校曾欣校长表示,非常感谢“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项目为海外教师提供高质量的教师课程平台,华欣中文学校将继续致力于提高教学水平。

  日本大阪樱之华学园高雯校长表示,“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项目提供的精彩课程对如今受到疫情威胁急需开展网络教学的海外华校具有重要的意义。

  西班牙西中友好中文学校王新特校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合作让让更多教师提升教学技能,以提高办学质量,为海外的华文教育做出贡献。

  希腊华欣语言学校创建于2017年,是希腊合法注册成立的课外语言学校,致力于中希两国语言及文化交流。现设有中文,英文,希腊文三个语种,其中,中文开设有对外汉语、华裔汉语、趣味数学和中国传统文化等课程,注册学生人数70余人。

  日本大阪樱之华学园是身居海外的公益教育机构,于2018年5月初创中文教育,主要致力于中文教学及带学生回祖籍国“寻根”等。开课以来,该校共有在籍学生80名左右,教师3位。受疫情影响,学校已全面开启线上一对一及少人制教学模式。

  西班牙西中友好中文学校(萨拉戈萨中文驾驶学校)是西班牙目前唯一一所华文教育和驾驶培训相结合的华校。自2010年创办以来,该校以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突出的办学成绩受到广大侨胞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赞誉,现有6位教师和200位学员。西班牙国家一台和阿拉贡自治区电视台及欧华报等多家媒体曾先后到该校参观采访。

  本年度,3所华校将共同学习《课堂活动技巧设置》、《有趣的识字方法》等5门共计29节课。

  本次开课仪式的互动课,是由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外国学生教学管理负责人王琳老师带来的《网课的课堂管理》。王琳老师从网课主体画像入手,从教学计划、教师角色、课堂管理技巧等角度讲解了如何开展网络教学,如何有效管理网络课堂。王琳老师生动、细致的表达为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项目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裕景兴业(厦门)有限公司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迄今已开展14年,深受海外华校欢迎,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截至目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定制互动课已覆盖全球五大洲53个国家的1399所华校,全球直播课已有91个国家的逾万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