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马真教授、陆俭明教授全球直播分享好课

发布日期:2020-07-29





马真教授全球直播分享《重视词语使用的语义背景教学与研究》




马真教授全球直播分享《重视词语使用的语义背景教学与研究》




陆俭明教授全球直播分享《华文教学中的疑难问题解析》




陆俭明教授全球直播分享《华文教学中的疑难问题解析》

  北京时间7月25日、26日,著名语言学家、北京大学马真教授和陆俭明教授先后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全球直播平台,为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教师分享了《重视词语使用的语义背景教学与研究》和《华文教学中的疑难问题解析》。

  在《重视词语使用的语义背景教学与研究》直播中,马真教授通过教学实例,引出了对外汉语教学过程中常见的词语使用偏误。随后,通过将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生动细致地讲解了“反而”“按说”“好端端的”“俯瞰”以及“往往”和“常常”的使用和偏误分析,帮助华文教师透过现象看本质,提高教学与研究能力。

  陆俭明教授在《华文教学中的疑难问题解析》直播中,通过举例的方式引发华文教师思考问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判断词性、词类、短语、句法结构等相关知识,并从专业视角出发,分析了一些近似表达在语法角度上的差异。

  “名师讲堂”全球直播课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裕景兴业(厦门)有限公司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主要通过微信群对海外华文教师提供教学服务。截至目前,微信群已有来自全球91个国家的逾万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