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实景课堂】第366期|泉州花灯

发布日期:2022-02-15





内景老师令娇




课程内容




手工环节




外景老师杨璐(左)与国家级非遗项目泉州花灯市级传承人傅草艺老师




赏花灯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全球上课登录点统计

  2月13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泉州花灯》开课,来自43个国家68492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福建省泉州市,在闽中观赏灯烛之盛。

  内景老师令娇介绍了世界各地以灯光为主题的节日活动,由此引出了元宵节独特的花灯习俗,重点讲解了泉州花灯的历史渊源。学生们在内景老师的指导下,完成了精美的课堂手工制作。

  跟随外景老师杨璐的镜头,学生们来到泉州非遗博物馆了解泉州的花灯历史。同时,国家级非遗项目泉州花灯市级传承人傅草艺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花灯的制作工艺。此时正值元宵佳节前夕,泉州夜空花灯璀璨,在本期课程最后,学生们跟随外景老师深入泉州街市,欣赏绚丽夺目的各色花灯。

  爱尔兰都柏林标准中文学校、爱尔兰卡斯诺克中文学校;奥地利奥华中文学校、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巴拿马仁爱书院;巴西德馨双语学校;比利时欧华汉语语言学校;德国汉诺威汉友中文学校、德国科隆莱茵中原学院;法国奥罗阿大区华文教育联盟、法国法中国际中文学校、法国乐学教育、法国小熊猫学校;斐济逸仙学校;哥斯达黎加中哥文化教育中心;韩国大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韩国光州中国学校、韩国情满天下移住女性协会、韩国中韩子女教育协会小星星中文学校;加拿大布莱恩华文学校、加拿大温哥华至善中文学校、加拿大创新中文学校;美国Eastern Art Academy、美国明州育才中文学校、美国匹兹堡中文学校、美国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美国新泽西华夏爱迪生中文学校、美国新泽西华夏南部中文学校;蒙古国立第23中学;日本华学园、日本樱之华中文学校;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文莱双溪岭中岭学校;西班牙杜甫中华文化学校、西班牙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西班牙新起点中文学校、西班牙中西文双语学校、西班牙卓越教育;希腊雅典中文学校;匈牙利唐人街华文学校;意大利布雷西亚华夏中文学校、意大利都灵双红文化(都灵中文学校)、意大利基督教米兰中文学校、意大利金龙学校、意大利米兰京华中文学校、意大利帕维亚华侨中文学校、意大利尚博Gallarate 中文学校、意大利新玉语言学校、意大利知行学社、意大利中意学校;印度尼西亚雅诚学园;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英国圣保罗小学、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参与本期课堂互动(以上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