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实景课堂】第354期|传承国学 研习礼乐

发布日期:2021-12-22





课程内容




手工环节




外景老师韩雨彤




孔子




国子监




古代考试用具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全球上课登录点统计

  12月19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传承国学 研习礼乐》开课,来自43个国家62423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研习传统礼乐,品读国学经典。

  内景老师蔡雪由一则小故事引入,介绍了孔庙和国子监的起源与历史,并带领学生们了解了中国的礼乐文化。在内景老师的陪伴下,大家完成了课堂手工制作。

  外景老师韩雨彤带领学生们来到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跟随镜头,大家深入孔庙大成殿,瞻仰“万世师表”的孔子;参观国子监,了解古代学校以及考试制度。

  意大利尚博Gallarate中文学校、意大利中意学校、意大利米兰京华中文学校、意大利新玉语言学校意大利米兰弘扬中文学校、意大利帕维亚华侨中文学校、意大利都灵中文学校;西班牙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西班牙优尔教育、西班牙卓越教育中文学校、西班牙新起点中文学校;印度尼西亚捷捷语言学校;斐济逸仙学校;加拿大温哥华至善中文学校、加拿大蒙特利尔孔子学校、加拿大育才学校;法国法中国际中文学校、法国乐学教育、法国奥罗阿大区华文教育联盟、法国小熊猫学校、法国巴黎精英中文学校;西班牙加那利网校、西班牙ARONA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西班牙加那利华商会中文学校、西班牙中西文双语学校;英国圣保罗小学、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毛里求斯新华学校;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希腊雅典中文学校;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日本优实教育横滨分校、日本樱之华中文学校、日本华学园;美国锦华中文学校、美国明朗中文学校、美国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美国新泽西华夏爱迪生中文学校、美国新泽西华夏南部中文学校;哥斯达黎加中哥文化教育中心;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巴拿马仁爱书院;韩国中韩子女教育协会;文莱双溪岭中岭学校;印度尼西亚雅诚学园;巴西德馨双语学校;韩国大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参与本期课堂互动(以上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