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实景课堂】第265期|元宵节特辑

发布日期:2021-03-02





内景老师焦晓




课程内容




手工环节




外景老师司彦(右)邀请西安伊扑拉传统糕点元宵店马英店长讲解元宵制作方法




元宵制作材料




古城墙元宵花灯




海外华裔学生作品展示




海外华裔学生作品展示




海外华裔学生作品展示




全球上课登录点统计

  2月27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元宵节特辑》开课,来自26个国家64887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共享春节最后的狂欢——元宵节,一起猜灯谜、吃元宵,感受传统节日氛围,了解节日文化习俗。

  内景老师焦晓带领大家回顾了有关传统节日的诗词,介绍了元宵与汤圆的特点,还和学生们开展了文字组合互动游戏。此外,师生还共同完成了手工作品《红灯笼》。

  在西安回民街,外景老师司彦介绍了元宵的历史,并特意邀请西安伊扑拉传统糕点元宵店马英店长讲解并展示了传统元宵的馅料、面粉、加工、保存及烹饪等制作方法。随后,外景老师带领学生们来到西安古城墙,在欣赏元宵花灯的同时,还和大家一起参加了元宵佳节特色活动——猜灯谜。

  日本华学园、日本樱之华中文学校、日本优实教育横滨分校,新西兰汉易中文学校、新西兰奥克兰wakaaranga中文学校,哥斯达黎加中哥文化教育中心,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侨中文学校,韩国大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美国新泽西华夏中文学校南部分校、美国新泽西华夏中文学校爱迪生分校、美国费城明朗中文学校,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意大利帕维亚华侨中文学校、意大利米兰华夏语言艺术中文学校、意大利孔孟学堂、意大利新玉语言学校、意大利米兰都灵中文学校、意大利尚博教育Gallarate中文学校、意大利西西里华文交流协会,英国伦敦文麟中华文化学校,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瑞典瑞京中文学校,法国乐学教育、法中国际中文学校、法国小熊猫学校,文莱双溪岭中岭学校,德国不来梅华威中文学校,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博雅学院,巴西德馨双语学校,挪威中文学校斯塔万格分校,乌克兰华文学校,爱尔兰卡斯诺克中文学校参与本期课堂互动(以上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