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首次多校联合开课

发布日期:2020-08-04





葡萄牙欧诺学院校长杨欢




西班牙马德里华西书院教导主任张岳青




西班牙马德里华苑中文学校校长邓冬




西班牙子越中文学校校长毛露霞




线上合影




远程授课

  8月2日,【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首次线上多所学校联合开课仪式如期举行。葡萄牙欧诺学院校长杨欢、西班牙马德里华西书院教导主任张岳青、西班牙马德里华苑中文学校校长邓冬、西班牙子越中文学校校长毛露霞参加了本次开课仪式。

  葡萄牙欧诺学院于2018年1月成立,目前有6个中文班,师生共计60余人,是一所教授汉语知识和传播中国文化的学校。教学对象主要为中国人的子女、葡萄牙人的子女、葡萄牙成人等。

  华西书院于2016年创建,现新址坐落于马德里近郊BOADILLA DEL MONTE区,是一所中文和艺术相结合的学校,现有40名学生,6位老师,根据学生的层次分成小学一年级上册班,下册班,二年级上,二年级下及三年级上册班。学校的特色和理念是小班制教学,会让老师充分照顾到每一个学生,让每一个孩子都成为课堂中的“唯一”。

  马德里华苑中文学校一直坚持“传承中华文化,个性化、目标化教学”的办学理念,为中华文化爱好者提供中文和文化传授服务。在日常教学中,采用中国正规的中文课程作为基本教材,融入史地人文知识,加以课外中文读物。学校聘请国内资深语文老师和西班牙教育心理学、语言学专业人士,结合实际语言环境、不同年龄段的学习能力和心理特征,共同编制实用且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方案并规范为范本。

  西班牙子越中文学校在西班牙阿尔梅里亚Almeria, 2016年建校。学校有四位全职老师,200左右的学生。

  本次联合开课的互动课,是由朱俐(美国 CET 学术项目中国区主任)老师带来的《“主题式教学模式”助你成为汉语课堂的优秀设计师》。在两课时的课程中,朱俐老师通过真实的课程设计实例,为华校老师们讲解了从课堂导入到课文分析与词汇语法学习的全过程。并为老师们展示了逆向设计指导下的课程设计实例。

  本次联合开课后,四所华文学校将完成、《趣味话题口语》、《教学设计与教学示范》、《词汇教学示范》等27节课程。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项目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裕景兴业(厦门)有限公司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迄今已开展14年,深受海外华校欢迎,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截至目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定制互动课已覆盖全球五大洲52个国家的1282所华校,全球直播课已有91个国家的逾万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