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实景课堂】第336期|寻“味”顺德

发布日期:2021-10-22





内景老师司彦




课程内容




手工环节




外景老师令娇




品早茶




顺德菜肴




顺德鱼生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全球上课登录点统计

  10月17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寻“味”顺德》开课,来自43个国家53609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佛山市顺德区,品味美食文化。

  内景老师司彦介绍了顺德早茶的礼仪和文化,分享了顺德当地发达的农业和渔业,以及由此孕育出的独有的顺德美食。在内景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完成了手工作品《广式早茶点心》。

  在外景老师令娇的带领下,学生们跟随镜头来到本地茶楼品尝早茶,体验当地独特的早茶文化。

  西班牙卓越教育中文学校、西班牙加那利网校、西班牙ARONA 汉语国际教育中心、西班牙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西班牙新起点中文学校、西班牙优尔教育;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巴西德馨双语学校;意大利尚博Gallarate 中文学校、意大利新玉语言学校、意大利帕维亚华侨中文学校;美国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美国新泽西华夏南部中文学校、美国新泽西华夏爱迪生中文学校;印度尼西亚雅诚学园;法国法中国际中文学校、法国乐学教育、法国奥罗阿大区华文教育联盟、法国小熊猫学校;文莱双溪岭中岭学校;印度尼西亚巴厘岛文桥三语学校;日本华学园、日本樱之华中文学校;哥斯达黎加中哥文化教育中心;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希腊雅典中文学校;韩国大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斐济逸仙学校Yat-Sen School参与本期课堂互动(以上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