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暖心项目项目动态

【中国侨网】“海外红烛故乡行”开启云南之旅 澳华文教师游故土

发布日期:2018-12-14

中国侨网昆明12月12日电(李晓琳)“2018海外红烛故乡行——云南之旅”11日在昆明启动。来自澳大利亚的15名资深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受邀回到祖(籍)国,游览故土重温中华文化。

“海外红烛故乡行”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海外华文教师暖心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表彰资深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和优秀华文教师在海外传承中华文化的历史性功绩,通过回祖(籍)国参访观光,使优秀海外华文教师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文化等方面的飞速发展。增强大家身为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的自豪感,激发献身海外华文教育工作的积极性。

云南省委统战部巡视员胡明学对此次参加活动的海外华文教育工作者表示欢迎,并就云南的省情、华文教育开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澳大利亚是一个人口小国,却是一个学习中文的大国,有4.7%的中小学生在学习中文。”有着36年教龄的澳大利亚中文教师联会主席李复新已经第四次来到云南。李复新介绍说,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都来自澳大利亚华文教育的第一线,是澳大利亚华文教育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和推动者,代表了澳大利亚中小学华文教育的最高水平。他说,“能参加‘故乡行’的老师毕竟是有限的,希望团员们将此次所学所看带回澳大利亚,与同行老师们分享。”

同样身为华教工作者的昆明华文学校常务副校长金海对参加活动的澳大利亚华文教育工作者表示感谢和敬佩,并希望他们将一路所看所想和感悟带回澳大利亚的生活和课堂中,还原一个真实的中国和云南。“促进住在国和祖籍国的友好交往。”

“2018海外红烛故乡行——云南之旅”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原云南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承办、昆明华文学校协办,新恒基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资助。活动历时10天,接下来,15名澳大利亚华文教育工作者还将赴大理、丽江等地参观。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