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实景课堂】第300期|中国古城墙

发布日期:2021-07-06





内景老师毋典




课程内容




手工环节




外景老师杨璐




护城河




箭楼




古城墙




采访当地居民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学生作品展示




全球上课登录点统计

  7月4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中国古城墙》开课,来自27个国家52519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西安古城墙,了解西安古城墙的概况、历史价值和意义,以及城墙的修缮发展历程。

  内景老师毋典以汉字“邑”引入,讲解了城墙是抵制外侵的军事防御设施,并介绍了西安城墙的建筑方法和城砖特色,重点介绍了西安城墙城门中最重要的一座城门——永宁门。同时,内景老师还分享了生活中最常见的西安城墙的运用——西安地铁标识。学生们在内景老师的陪伴下,完成了手工作品。

  跟随外景老师杨璐的镜头,大家前往西安古城墙,了解了西安古城墙的五道防御体系——护城河、箭楼、闸楼与吊桥、瓮城、城墙。在西安唐皇城墙含光门遗址博物馆,外景老师介绍了含光门的名字由来、历史地位以及大唐盛世的繁华。在护城河旁,外景老师通过采访当地居民,询问关于城墙的发展变化,以此了解西安城墙在当地老百姓心目中的意义。

  德国科隆莱茵中原学院、德国不来梅华威中文学校,老挝南塔省寮龚华文学校,中哥文化教育中心,加拿大温哥华至善中文学校,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雅典中文学校,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爱尔兰卡斯诺克中文学校,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博雅学院,法国小熊猫学校、法中国际中文学校、新起点中文学校,非洲华文教育基金会,日本华学园、优实国际中文横滨分校、日本樱之华中文学校、日本睦新中文学校,意大利瓦雷泽中文学校、意大利米兰京华中文学校、意大利帕维亚华侨中文学校、意大利新玉语言学校、意大利雷焦艾米利亚“佳文”语言学校、意大利贝加莫华人中文学校、意大利中意学校、意大利尚博教育Gallarate 中文学校,西班牙马德里卓越教育学校、西班牙博思语言学校、西班牙中西文双语学校,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英国文麟中华文化学校,匈牙利唐人街华文学校,巴西德馨双语学校,文莱双溪岭中岭学校,美国纽约华夏中文学校史泰登岛分校、全美华裔青少年协会、华夏南部中文学校、美国新泽西华夏爱迪生中文学校、锦华中文学校,韩国大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侨中文学校,巴拿马仁爱书院参与本期课堂互动。(以上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