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实景课堂】第211期|现代都市——合肥

发布日期:2020-09-22





内景老师焦晓




学习课文




手工环节




外景老师朱晨光




古逍遥津




包公塑像




合肥美食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学生作品




海外华裔学生在线学习




全球上课登录点统计

  9月19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现代都市——合肥》开课,来自24个国家56849个登录点的师生跟随镜头前往素有“江淮首郡、吴楚要冲”之称的安徽合肥,认识这座中国现代制造业基地,探索城市的魅力所在。

  内景老师焦晓通过一段视频使大家对三国文化有了大致了解,同时介绍了合肥的地标性建筑和美食,使学生们对合肥的地域文化有了更多认识。内景老师还与学生们共同完成了手工作品——“眼中的合肥”。

  外景老师朱晨光带领学生们领略了合肥的风土人情。在古逍遥津,外景老师介绍了合肥的三国文化和张辽威震逍遥津的故事。在包公祠,学生们通过镜头参观了包公祠内的文物史料,了解了包公文化,还和外景老师一起品尝了合肥的美食。

  墨西哥尤卡坦半岛华侨中文学校,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中英文化教育交流咨询协会西北中文学校,英国伦敦文麟中华文化学校,美国俄勒冈艺术家学校、美国新泽西华夏中文学校南部分校、美国新泽西华夏中文学校爱迪生分校,文莱双溪岭中岭学校,哥斯达黎加中哥文化教育中心,新西兰奥克兰wakaaranga中文学校,爱尔兰卡斯诺克中文学校,瑞士日内瓦华文教育基金会,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葡萄牙里斯本中文学校瑞典瑞京中文学校,法中国际中文学校、法国乐学教育、法国小熊猫学校,日本优实教育横滨分校、日本华学园,文莱双溪岭中岭学校,韩国中韩子女教育协会、韩国大邱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学院,意大利米兰都灵中文学校、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意大利帕维亚华侨中文学校、意大利贝加莫华人中文学校、意大利米兰华阳中文学校、意大利米兰华夏语言艺术中文学校、意大利孔孟学堂,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博雅学院,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希腊雅典中文学校,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缅甸国际教育中心,巴西德馨双语学校,挪威中文学校斯塔万格分校,荷兰首村中文学校、荷兰安多芬中文学校、荷兰安多芬中文学校汉唐文化教育中心,加拿大中国学院,德国斯图加特汉语学校,西班牙中西文双语学校参与本期课堂互动(以上学校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实景课堂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承办,基于全新的教学模式,利用现代科技手段为海外华裔学生提供了打开中华文化大门的钥匙。与传统口述、图片、视频授课方式不同,实景课堂教师身处实景环境之中,依托实景呈现教学内容,启发学生通过现场观察去探索世界,使中华文化的学习不再停留在课本上、文字里,而是跨越时空,立体生动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从而使全世界的华裔青少年不受时间、空间限制,远程实时共同学习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知识。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