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开课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15





开课仪式远程连线




远程直播授课

  北京时间9月13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开课仪式如期举行。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尚兴玺会长、杨定强常务副会长、李宏保秘书长、缅甸曼德勒育才学校教师代表徐惠娟老师、北京四中网校项目部翟影主任、北京四中刘薇老师参加了本次开课仪式。

  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尚兴玺会长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以及北京四中网校提供的教师培训课程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联合会将继续带领广大教师提升教学能力。

  联合会杨定强常务副会长表示,“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项目对海外华校教师提高教学素养、拓展教学技能提供了巨大的帮助。

  联合会李宏保秘书长表示,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将继续致力于为海外华文教育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缅甸曼德勒育才学校徐惠娟老师代表本次参加课程的教师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以及北京四中网校表达了感谢。她表示,广大教师一定会珍惜机会,积极学习。

  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由缅北各界热心华文教育的人士创立的非盈利性民间团体。缅北地区的华文学校自愿加入联合会。共同为促进各华校成为缅中文化交流基地,为缅华社会培养多元文化优秀人才,为缅中友好做贡献。本年度,除此前已经开课的3所华校外,将新增22所华校参加项目,联合会的华校教师将共同学习以《语文》和直播课培训为主的课程。

  本次开课仪式的互动课,是由北京四中刘薇老师带来的《实用性文本教学策略——新闻教学》。刘薇老师从新闻教学的关键词、教学环节和教学内容入手,从为什么学习新闻、为什么看新闻、新闻是什么、新闻的常见体裁及特点以及学习新闻应注意的问题五个方面,细致地分析了新闻教学的重难点和解决办法。

  “名师讲堂”华文教师远程培训项目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裕景兴业(厦门)有限公司和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迄今已开展14年,深受海外华校欢迎,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截至目前,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华文教师远程培训定制互动课已覆盖全球五大洲53个国家的1426所华校,全球直播课已有91个国家的逾万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