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教辅材料开发项目项目动态

文莱中华中学董事会致函感谢我会资助编写新教材

发布日期:2014-01-24

1月15日,文莱中华中学董事会致函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感谢我会出资委托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延聘专家,为该校编写《文莱小学高级华文教材•四年级(上)》。近日,该套教材已于2014年新学年投入使用。

文莱中华中学董事会在感谢函中指出,这套新教材得以付诸使用,“倾注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北京燕京文化专科学校和文莱中华中学董事会及老师们的无数心血。听着孩子们朗朗欢快的读书声,看着他们手捧新书的甜美笑容,我们发自内心十二万分地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组织专家为我们编写这套华文教材,感谢各方专家学者及同仁的辛勤付出。我们由衷地钦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远见卓识和高质高效的工作方式及敬业精神,对于你们对海外华文教育事业所做的努力表示深深的敬意。”

文莱中华中学是一所具有近百年光荣建校史的私立海外华文学校。作为非营利性教育机构,该校在没有政府任何投入,全靠华人社会募捐办学的艰苦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努力在文莱开展华文教育,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文友好做出了突出贡献。文莱中华中学多年的努力付出得到文莱苏丹的肯定,2012年苏丹陛下亲临该校主持学校90周年校庆大典。

缺乏适用的本土化教材,始终是制约海外华文教育深入发展的主要问题之一。为尽快破解这一难题,近年来,我会投入资金和人力组织海外华文教育教材的编写工作,并取得一定进展,这次《文莱小学高级华文教材•四年级(上)》的投入使用,就是其中重要成果之一。(文/王家柏)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