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首页  /  项目动态  /  互联网+华文教育项目项目动态

【名师讲堂】2022年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定制课程开课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2-01-19





开课仪式现场




直播互动课




直播互动课




直播互动课

  2022年1月17日,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定制课程开课仪式隆重举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中国驻古晋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宋长虹,沙捞越州华文独立中学董事会联合总会会长、天猛公拿督刘利民,沙捞越州津贴华文小学董事会联合总会会长、拿督包章文出席仪式并致辞。北京四中网校项目部主任翟影主持了开课仪式。

  于晓秘书长提到,华文教育既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弘扬和传承,同时也有利于丰富华侨华人住在国的多元文化。他谈到,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经历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经过几代仁人志士筚路蓝缕、艰苦卓绝的努力,保持文脉延续,才有了如今从小学直到大学的马来西亚华文教育体系,华文教育者们是真正无愧的中华文化传薪者。

  宋长虹副总领事谈到,沙捞越州政府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华教事业,华校除了有华裔学生,还有其他族裔的孩子们,他们的华文水平毫不逊色。她说,华校还设有丰富的中华文化课程,疫情期间仍坚持网络授课,不仅为马来西亚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优秀人才,也推动了中马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刘利民会长提到,华文教育在当地的扎根和发展已超过两百年的历史,办学的主要宗旨是继承与发扬中华文化。目前,马来西亚的华文教育在面对疫情以及教学改革和创新等方面都面临着新的挑战。他说,与传统培训相比,网络科技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手段,希望能借此机会帮助老师们提高自身素质和教学技能。

  包章文会长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总领事馆对华文教育的大力支持,不仅重视学校的设施配备,每年还会定制教师培训课程,让华校师生到祖(籍)国参加培训交流和夏令营活动。此次,总领事馆携手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开设华文教师远程培训的定制课程,希望老师们能够学有所获。

  本次开课仪式前,已有近40所沙捞越州华校的近200名华文教师报名参加此次培训。开课仪式结束后,我们按小学、初中和高中的不同学段安排了三节直播互动课,分别邀请在该学段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展开线上的教学指导和示范。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