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名师讲堂】2022法国华文教育协会定制培训课程开课

发布日期:2022-05-10

北京时间5月8日晚,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法国华文教育协会定制培训开课仪式顺利举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侨务处一等秘书李成元,法国华文教育协会代表、欧洲时报社常务副社长钟诚,以及欧洲时报文化中心中文学校负责人徐嘉蓉出席开课仪式。北京四中网校项目部主任翟影主持。

领导合影.jpg

开课仪式远程连线


于晓提到,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离不开每一位华文教师的坚守与付出,在疫情期间和后疫情时代,海外华文学校应该多联合、抱团发展,通过华校组织来维护共同利益,反映共同诉求,共建共享资源,合力应对挑战,这样更有利于学校实现转型发展。他谈到,从这一点来看,法国华文教育协会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截至开课前,已有来自30多所学校的华文教师报名,足以看出,在法华文教师对提升教学水平和精进授课技能是非常重视的。他希望受训教师在培训过程中取得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双提升,并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学以致用、不断进步。

李成元谈到,虽然法国华文教育受到疫情影响,线下课程不得不取消,但是在各方领导和老师的组织安排下,线上课程得以开展起来,这是非常不易的。未来发展华文教育的任务仍然艰巨,大使馆将继续支持华文学校的各项活动,为法国华侨华人子女传承中华文化创造更好的条件,为中法友好和各领域的交流做出更多贡献。

钟诚提到,疫情之下,在法一线华文学校面临了巨大挑战,但在文脉传承中,华文教育却是“刚需”。华文教育从业者在法国属于“弱势群体”,需要所有参与者一并应对挑战。他感谢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一直以来给予法国华文教育事业的支持,为协会提供动力,夯实基础。

QQ截图20220510085902.png

在线授课


仪式结束后,来自美国的徐远老师进行了关于《反向教学设计的原理与应用》的课程讲解,主要内容包括反向教学设计、反向教学设计应用实例、课堂活动与游戏。徐远老师从教学实际出发,总结了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与方法,向参加培训的教师们提供了新的教学启发。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