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Z世代华星小记者”六一连线活动播出

发布日期:2022-06-07

适逢六一国际儿童节,来自英国、新西兰、菲律宾和日本的“Z世代华星小记者”受邀参与《全球华裔小记者大联欢》连线活动,分享住在国的儿童节习俗,畅谈他们眼中的中国与世界。

活动中小记者们讲述了在儿童节的美好回忆并进行了精彩的才艺展示。作为海外华裔青少年,他们也对中国同龄人如何庆祝儿童节充满好奇,渴望有机会进一步了解中国与中华文化。

QQ截图20220607090229.pngQQ截图20220607090218.png


来自东京的叶厚青介绍了日本的“男孩节”和“女孩节”的独特习俗。来自英国的曾越讲述了学校在儿童节当天会组织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义卖一类的活动。现居新西兰奥克兰的顾珂嘉对过往的儿童节有着许多幸福的记忆,她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在中国和中国的小朋友一起过六一。“希望疫情结束后,能和家人一起去长城、天安门和故宫,游览北京的名胜古迹。”来自菲律宾的吴佳雯这样说。

受邀参与活动的四位小记者均来自“Z世代华星小记者”训练营,该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共同主办,训练营于2021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招募“Z世代”华侨华人青少年,培养他们的新闻采访能力,以他们独特视角讲述多元化故事,推动祖(籍)国和住在国之间的人文和情感交流,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目前已在全球设立美国、加拿大、新西兰、英国、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等20个小记者站,报名者年龄须在10至18周岁之间并长期居住生活在海外。有意愿参与活动的侨界“Z世代”可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http://www.clef.org.cn/)、中国新闻网(https://www.chinanews.com.cn/gn/z/hxxjz/index.shtml)、中国侨网(http://www.chinaqw.com/)浏览详情,选择就近的“小记者站”申请报名。

活动观看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b/4092.shtml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