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罗马中华语言学校2022届高中班云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2-06-29

QQ截图20220629083933.png

“白驹过隙、时光荏苒,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分别的日子。”伴随着高中班班主任赵老师简短的开场白,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2022届高中云毕业典礼在线上拉开序幕。

首先,蒋忠华校长代表学校为毕业班学生送上了毕业祝福,并为学生们送上了三句话,一是“与感恩相随相伴”、二是“与梦想不离不弃”、三是“在知识中获得精神力量”,蒋校长怀着对华文教育的热忱告诉孩子们高中毕业只是一个阶段性的句号,孩子们需要努力汲取知识,从而向更专业而深湛的知识层面去探索,希望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变得更强大更勇敢。

随后,曾给高中班大部分学生授过课的李媛英老师为学生们送上毕业寄语。她回忆了在意大利上线下课时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的美好时光,并对学生们从一个个小朋友成长为大人感慨万千,对于学生们的成长与进步,李老师看在眼里、乐在心中。她希望学生们往后的日子里可以继续努力、发光发热。

此外,姜老师也为学生们送上了毕业祝福。姜老师表示非常高兴能和毕业班的学生相聚云端,作为中华文化语言学校的线上中文教师之一她由衷的欢喜能够欢送我们的毕业生走向人生的新阶段。她也祝福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同时,我们也有幸邀请到了优秀学生代表王孙一飞飞的妈妈孙萍萍家长作为家长代表出席会议,她在会议上感谢了罗马中华语言学校为意大利华二代、三代提供了一个学习中文的平台。她认为学习中文跟可以帮助孩子们提高中文表达能力、培养多元文化背景的高素质人才,此外中文的学习也对孩子们未来的学习、职业规划与发展提供了更多的可能。她也祝福罗马中华语言学校能在蒋校长的带领下、在各位线上线下老师的努力中越办越好。

会议过程中,潘意翔同学的爸爸也难以掩饰自己对潘意翔在高中三年中文学习过程中的激动与骄傲之情,他对潘意翔的中文学习生涯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并为我们的毕业生送上了毕业祝福。

随后,蒋校长宣读毕业班学生名单并为毕业学生颁发电子证书。

QQ截图20220629084122.png

电子证书颁发典礼结束后,毕业生代表郭一帆、徐利涵两位同学发表了感言,他们对中文学习的日子充满不舍,从线下到线上、从初级到高级,他们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与成长,也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中文学习的快乐和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并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在随后的“毕业我想说”环节,潘意翔为全体同学精心准备了毕业寄语、单玺烨同学从自身出发发表学习中文的体会与心得、张婷婷同学为全体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单睿同学回顾了自己的中文学习过程并对自己提出了新的期待与展望!

班主任赵老师也为每一位同学送上了毕业寄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她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不忘初心、牢记所爱,追逐梦想、敢于攀登!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愿全体同学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蒋忠华校长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阳光灿烂,激情四射的盛夏六月,我们迎来了2022届高中毕业会,今天我们依然相见云端共同见证,我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

同学们,自2020年疫情以来,我们在这两年多里在云端授课,继去年之后,你们是我们的第二届高中毕业生。你们能在云端坚持不懈地完成中文的高中阶段学习,在此向你们表示祝贺的同时,更为你们点赞;同时我也代表学校感谢各位家长的全力配合和支持,是家长们对中文学习的重视和坚持才有中华学校的高中毕业生。同时,也特别感谢李媛英老师、姜竹菁老师、赵银银老师三位老师,让孩子们从小学到高中一路成长,一路风帆。     

孩子们,小学6年、初中3年,高中两年共11年,你们从当初看不懂方块字,到今日的中文流利表达和优美文章写作,懂得了中国历史文化,你们学到了知识,更获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滋养,心灵和思想的成长。高中是我校华二代学生的最高年级,在意大利,在海外,我们华二代学生能坚持学习中文本就不易,能读完高中者更是少数,由此说你们已是佼佼者,临别之际,我想给大家送上三句话:一是“与感恩相随相伴”:你们的成长离不开在外辛勤打拼的父母,离不开真心的朋友,还有真诚对待你们的老师,和本着“发扬中国文化,全面培养华二代”的中华语言学校,希望你们永远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去生活,去继续成长;二是“与梦想不离不弃”,有梦想的人最强大,有追求的人生最美好,期待你们始终以梦为马,坚持不懈地追求和实现人生理想;三是“在知识中获得精神力量”,在这个语言文化和信息技术相交融的新时代,对我们知识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高中毕业只是一个阶段性的句号,更需往专业而深湛的知识去探索,你们要坚信精深的知识会让人获得精神力量,我们会变得更强大更勇敢。

路漫漫其修远兮,我辈将上下而求索。孩子们,我和老师们、你们的爸爸妈妈们一起,期待着你们,在最美好的少年时光里不断迈开重新出发的脚步,去丰硕自己的学业,攀登中文知识的最高点,掌握全面知识——知识将是你们面对和打开未来之门的最好钥匙,最佳密码。

最后,祝愿所有同学在新的起点出发,收获更多人生珍贵的友情和知识。中华学校将会是孩子们永远的母校,无论你们在哪里,我和老师们都愿意成为你们人生的良师益友,期待大家学业有成,前程似锦。谢谢大家!(转自:ScuolaZhonghua微信公众号)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