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2022年HSK汉语水平考试在代尔夫特中文学校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2

  当日参加考试学生近200人,据统计,考生中年龄最大的68岁,而年龄最小的才6岁,学生来自全荷兰各地。尽管考场外人头攒动,但考场内井然有序,考生也都做好了各方面的充分准备。

1.png

自2005年莱顿大学汉学院首次在荷兰设立HSK考点以来,越来越多在荷兰学习中文的群体对设立更多考点的需求也在逐年增长。作为全荷兰办学规模最大的华校,我校已经连续多年作为莱顿孔院和格罗宁根孔院的指定HSK考点,成功地举办了HSK考试,为鹿特丹、海牙、莱顿等周边地区大量的HSK考生提供了很多的便利。

QQ截图20220622143903.png

考前2个月,学校抽调部分老师成立了HSK备考小组,开始了一系列的精心筹备:从制定考试计划、考试宣传、考前培训、考生注册,再到考场安排……考前各个考试级别的负责老师还帮所有考生完成报名表格、提交证件等准备工作。每位老师还给该组考生准备了HSK模拟考试卷,希望考生通过练习熟悉题型来增强信心。有些班级还把模拟考题当做了课堂练习,水到渠成地让全班同学一起报考HSK3级考试。

QQ截图20220622143954.png

代尔夫特中文学校考点不但积极完善了鹿特丹,海牙周边地区汉考考点的刚需,对荷兰汉语水平考试以及学校自身都有着长远的影响;而且还客观促进了本校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和时效性。

在总结以往考试经验的同时,学校不断完善考试前、考试当日和考试结束后的各个环节的工作,各项组织工作受到了委托单位及参与单位的高度称赞,更是受到了来自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转自:代尔夫特中文学校微信公众号)

QQ截图20220622144037.png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