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北威州侨界欢迎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新任总领事履新

发布日期:2022-07-01

       北威州侨界6月29日在波恩举办欢迎会,欢迎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新任总领事杜春国履新,这也是杜春国履新后第一次与北威州侨界面对面交流。

  北威州主要侨团、华人企业、中文学校及华文媒体等代表80余人出席了活动。

QQ截图20220701095559.png

  欢迎会上,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会长、德国浙江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金建书代表当地侨领致欢迎词,并汇报了近年来侨团工作开展情况。

  杜春国向各位侨胞致以诚挚问候,对旅德侨胞始终秉承中华文化优良传统,不断促进中德交流合作,为两国民间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以各种形式大力支持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他表示,今年是中德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中德关系保持高水平运行,双方通过持续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了共同发展、相互成就。北威州同中国各领域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进入新的发展时期,双方经贸合作热烈、人文交流密切,北威州越来越成为中德创新合作热点。相信中德两国将进一步深挖互利合作潜力,传承良好合作传统,不断丰富双边关系内涵,持续推进两国关系良好发展势头。

  杜春国强调,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始终贯彻“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为侨服务水平,继续为侨胞们提供质优效高的服务,办实事、办好事,用实际行动传递祖国的关心与温暖,做好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与会侨领代表对杜春国履新表示祝贺和欢迎,对总领馆为侨服务、帮助侨胞纾难解困表示感谢,纷纷表示将在总领馆的带领下进一步增进中德民间友好,为两国人民之间友谊发挥正能量。

  据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官网信息,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领区为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于2015年12月19日正式开馆。首任总领事为冯海阳。杜春国自2022年6月起任新任总领事。(转自:中新网 柏林7月1日电 波恩消息)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