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新泽西州中文教师学会举办首届教学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当地时间6月25日,新泽西州中文教师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在蒙特克莱尔大学举办了主题为“相见和反思(Meet and Reflect)”的首届教学研讨会。来自新泽西州公立和私立大、中、小学以及周末中文学校的五十多位中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面对面畅谈交流。研讨会后,学会主要领导前往新泽西华人联合总会主席林洁辉家中,将学会总顾问的聘书送到林洁辉手上。

  本次研讨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学会工作回顾和长远发展,专家讲座,一线教师教学经验交流。会长张世红回顾了学会创建以来的工作,从项目资助、教学活动创意和文化活动汇编等各方面为学校、学生及教师提供了展示的舞台和机会,十多个学区的学校已经受益,还有三位学会骨干被评为所在学校的年度教师。并提出了学会未来发展的构想。

  本次研讨会请来了三位专家进行讲座、分享交流。来自肯恩大学的Gail Verdi(英译大意为盖尔·威尔第)博士进行了题为“个人身份认同的创建对语言学习者的影响(The impact of identity construction on language learner)”的演讲。来自亚洲协会的明星教师、普林斯顿高中的林淑芬老师的讲座以“引导学生培养沟通能力与自信”为题,她从高效沟通的课题活动到实用方便的科技软件进行了分享。来自普林斯顿大学的谢芳燕博士则以“如何教语法?”为题,让高中老师们对大学中文课及其语法教学有了更多了解。

       学会的张世红、廖山漫、胡林林、边芳、宋莉、彭樱、游德萍和孟丽萍也分别发言就教学的各个细节,如每堂课的开场活动分类总结、TPRS教学示范、SEI活动策划、AP教学、课程设计、单元设计、常用科技软件等方面分享了在一线教学的体会。

  本次活动得到许多社区支持,张世红感谢了蒙特克莱尔大学教授李爱华为会议争取到设施齐备的免费场所;福建同乡会副会长兼青藤教育创始人王朝芳为所有与会老师购买健康午餐。知名律师胡知宇、心理专家Kirschner(英译大意为科斯切纳)、花园地产Dana Dang(英译大意为达纳·丹)捐赠赞助每位与会老师一个精美的布包;福建东南网美国站赞助的福茶、彩虹桥总裁叶晶女士提供的茶叶等,给与会者抽奖助兴。Cheng&Tsui出版社寄来六七本书给老师们抽奖,还给每位与会老师一个“趣学中文”的试用账户,庞帝教育会议现场连线10分钟,并约好7月21号给学会的老师们进行产品使用的专场讲座和辅导。易中文提供了两个教师全年正式账号,可以挑选平台上任一级别的课程。与会老师赞扬本次教学研讨会组织严谨致密又不失欢快轻松,极大地鼓舞了新泽西教师对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信心,增强了教师们的归属感和凝聚力。(转自:东南网 美国6月29日讯 特约记者:刘伟)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