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Z世代华星小记者训练营”推出第十六课

发布日期:2022-07-21

北京时间7月18日晚,“Z世代华星小记者训练营”推出第十六课——出镜直播报道,浙江日报记者周莎莎做客训练营为小记者们讲解直播报道的基本规范。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中,每个人都能随时随地拿起手机进行直播报道,本期课程重点讲解了新闻直播报道与日常直播的不同之处,周莎莎还通过分享直播经历教授小记者们直播报道的特点及如何设计新闻直播选题。

微信图片_20220721094132.jpg

“Z世代华星小记者”全球招募培训活动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共同主办,训练营于2021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面向全球招募“Z世代”华侨华人青少年,培养他们的新闻采访能力,以他们独特视角讲述多元化故事,推动祖(籍)国和住在国之间的人文和情感交流,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目前已在全球设立美国、加拿大、新西兰、英国、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等20个小记者站,报名者年龄须在10至18周岁之间并长期居住生活在海外。有意愿参与活动的侨界“Z世代”可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http://www.clef.org.cn/)、中国新闻网(https://www.chinanews.com.cn/gn/z/hxxjz/index.shtml)、中国侨网(http://www.chinaqw.com/)浏览详情,选择就近的“小记者站”申请报名。

课程观看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b/4215.shtml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