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名师讲堂】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翟艳教授全球直播讲述“汉语听与说的教学路径”

发布日期:2022-07-29

北京时间7月28日,北京语言大学汉语国际教育研究院翟艳教授,通过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全球直播平台,为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华文教师在线分享《汉语听与说的教学路径》直播课程。

01 课堂截图.png


02 课堂截图.png

由于缺乏语言环境,在海外教授汉语时,需要依靠教师在课堂上营造多种语言环境来帮助学生进行听说练习。听说教学的路径分为三步,即注重理解的听、注重生成的说和注重意义的说,每一步各有不同的设计原理和训练方法。直播课上,翟老师介绍了听说课堂教学活动的设计要点,示范了理解性活动案例、生成性活动案例和学生能够自主表达的交际性活动案例。同时,翟老师还在课程的后半部分呈现了完整的教学过程,具体介绍了相应的教学设计和课堂操作。

“名师讲堂”全球直播课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主要通过微信群对海外华文教师提供教学服务。截至目前,微信群已有来自全球92个国家的近15000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扫描海报下方二维码,观看课程回放:

0728 全球直播.png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