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名师讲堂】阿根廷两校联合定制培训开课仪式线上举行

发布日期:2022-07-08

北京时间7月7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项目阿根廷两校联合定制培训开课仪式顺利举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于晓,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参赞魏琳、侨务领事黄建国,以及阿根廷富兰克林中文学校校长兼董事会主席毛亦丰、布宜诺斯艾利斯中文学校校长张曦文出席开课仪式。北京四中网校海外部主任翟影主持。

开课领导致辞.jpg

开课仪式远程连线

于晓回顾了阿根廷富兰克林中文学校以往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合作经历,同时,他也欢迎新朋友——布宜诺斯艾利斯中文学校加入基金会的“名师讲堂”项目。于晓表示,尽管海外华文教育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和挑战,但基金会愿与全球华文学校共同应对,携手同行。

魏琳谈到,目前阿根廷的华文学习热情高涨,据使馆统计,阿根廷现有8所由两岸同胞共同建立的华校,学生人数达到2000余人,华文教师100余人。她提到,华文教育不仅成为提升华侨华人竞争力的平台,更是讲好中国故事、树立中国形象的窗口。因疫情影响,阿根廷的华文教育遇到新的挑战,她感谢基金会积极回应华校诉求,统筹安排国内教育资源,举办“名师讲堂”培训活动,为海外华文教师开展线上培训。

毛亦丰提到,阿根廷富兰克林中文学校在今年基金会举办的“全球华文教师授课风采秀”首轮活动中,积极参与,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国内优质资源的不断输入。

张曦文简要介绍了布宜诺斯艾利斯中文学校的成长历程。她表示,虽然困难重重,但在海外华文教师的坚守和努力下,在祖(籍)国的协助下,学校正朝着更加明朗的方向发展。


1657246215938732.jpg

远程授课

成果展示.jpg

华文教师成果展示

本次培训,共有43名阿根廷华文教师报名参与。开课仪式后,来自北京华文学院的谭烁老师在线讲授首节课程《“近距离”手工剪纸》,谭烁老师理论为先,实践在后,将中国剪纸艺术的文化历史娓娓道来,并在直播间进行实时操作。课下,老师们积极晒图分享,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