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韩志强大使等领导出席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第十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

发布日期:2022-07-19

2022年7月17日,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第十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在曼谷Mandarin酒店隆重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泰王国特命全权大使韩志强阁下、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兼总领事潘瑾女士、教育参赞冯俊英女士、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先生、泰国潮州会馆代主席萧俊杰先生、本会永远名誉主席兼就职典礼大会主席徐光辉先生、本会主席罗宗正博士等领导与本会理事出席活动。

QQ截图20220719134205.png

活动由沈晓曦主持,首先恭请大会主席徐光辉先生致辞并宣布就职典礼开始,徐主席致辞中提到:近年来,在罗宗正主席的率领下,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华文教育活动,赢得了广泛的赞誉。希望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在罗宗正主席的率领下,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接着恭请韩志强大使致辞。韩大使对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新一届理事会成立及罗宗正先生蝉联理事会主席表示热烈祝贺。韩大使表示,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成立40多年来,坚持团结泰国华文教师群体,服务泰国华文教育发展,传承弘扬中华语言文化,对泰国华文教育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公会克服不利影响,坚持开展线上教师培训、奖励优秀教师、选派赴华留学生、推进华文教育理论研究等各种华文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罗宗正主席多年来为泰国华文教育事业无私付出,年过八旬仍坚持活跃在华文教育工作第一线,应予高度肯定。

QQ截图20220719134446.png

韩大使表示,中泰两国正在联手共建“中泰命运共同体”,为“中泰一家亲”赋予新的时代内涵。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文相连,泰国华文教育对中泰关系而言是基础工程,对广大华侨华人同胞而言是“留根工程”。泰国华文教育的良好发展既得益于中泰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也是中泰两国不断深化交流合作的大势所趋,更是根植于广大旅泰侨胞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争取更大更好发展的内在需要。希望罗宗正主席带领华文教师公会,顺应时代发展大势,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泰国华文教育发展和中泰友好交流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林楚钦主席致辞,代表泰国中华总商会祝贺罗宗正主席蝉联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第十九届理事会主席。罗主席长期坚持在华文教育的第一线,领导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为中泰两国文化教育交流事业做出了卓著的贡献。祝愿教师公会在罗主席的继续领导下为泰国华文教育谱写新的历史篇章。

萧俊杰代主席致辞,受徐惠深主席委派,代表泰国潮州会馆向罗主席暨新届全体理事表示热烈祝贺。罗主席众望所归,蝉联新届理事会主席,可喜可贺!相信新届理事会在罗主席的领导下,定能驾轻就熟,发扬光大,传承中华文化,为泰国华文教育事业再创佳绩。

之后,韩志强大使向罗宗正主席授印信,徐光辉大会主席、林楚钦主席、萧俊杰代主席、潘瑾公参、冯俊英参赞见证。授印完毕,徐光辉大会主席代表全体理事向罗宗正主席献花祝贺。罗宗正主席圆满蝉联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第十九届理事会主席。

QQ截图20220719134505.png

紧接着,罗宗正主席向财政杜洁老师授印信,并致辞感谢韩志强大使及各位领导和全体理事对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工作的支持。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始终坚持团结和服务广大华文教师群体,推动泰国华文教育发展,开展了包括华文教师培训、华文教师奖励金、华文教育学历班、华裔青少年冬夏令营、中华文化大乐园、奖学金留学等活动和项目。疫情新形势下,教师公会做了新的探索,包括:紧跟时代发展,拓展华文教师系列线上培训;紧抓华文教师切实需求,启动常态化“泰国华文教师交流日”活动;放眼长远,成立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学术组,等等。最后,罗宗正主席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与全体华文教育工作者满怀激情、斗志昂扬、众志成城,在传播和传承中华民族语言文化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QQ截图20220719134537.png

致辞完毕,罗宗正主席代表泰国华文教师公会向曼谷孔堤公学、佛统网銮公立健华学校各捐20万泰铢办学经费。

QQ截图20220719134557.png

最后,进行荣誉证书和理事聘书的颁发仪式,第十九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圆满完成。

QQ截图20220719134619.png

另外,由泰国华文教师公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华侨大学泰国华文教育硕士学历班”进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毕业仪式。华侨大学王丽霞副校长、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罗宗正主席分别致辞。罗宗正主席同时作为中国华侨大学永远荣誉董事,代表华侨大学向17位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感谢各位领导和单位对泰国华文教育事业的支持,捐款名单如下:罗宗正主席150万、徐光辉大会主席50万、金池工业园罗铁英总裁100万、林嘉南名誉主席捐赠现金及教师福利总价值400万、吴长发永远名誉主席30万、陈婵玉永远名誉主席20万、萧汉铭名誉主席10万、蔡孝兴名誉主席10万、谢翰珍副主席捐赠教师福利总价值10万、林扬刚名誉主席5万、蔡上新名誉主席5万、陈俞龙名誉主席5万、朝阳公学林德瑞主席2万、曼谷培知公学6000。

QQ截图20220719134648.png

出席就职典礼嘉宾还包括(恕不称呼):汪洋、任敬辉、李桂雄、陈绍扬、罗铁英、林嘉南、李丰、周丽云、吴长发、林德瑞、陈婵玉、邢福扬、陈汉展、赵明光、林扬刚、蔡孝兴、蔡上新、何韵、黄成、林铭、吴海成、丁溢等。(转自:泰华通讯社微信公众号)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