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2022缅北华校教师研习班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2-08-08

缅北华文学校面临着生存与发展的巨大挑战,缅北华文教育改革发展停滞,学校发展处于关键时期,教学特色优势难以展现、线上教学效果不佳、线上教育机构的冲击、生源减少、家校关系等问题普遍存在。缅甸疫情问题已基本得到控制,必将面临线上和线下双轨教学模式,因疫情和政治局势动荡的问题,缅北各华校都面临着年轻优秀教师流失,有经验的老教师也已退休很多,导致缅甸华文教师青黄不接的问题。

为帮助缅北华文学校在后疫情时代更好地了解华文教育发展趋势及路径、进行教师教学技能升级、提升缅北华校自己的特色与品牌、有效地进行营销管理,建设有竞争优势的品牌华校,2021年在云南海外联谊会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下“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培训中心”得以顺利成立,培训中心将组织和开展此次本土教师培训工作,就“实现华校的教学质量升级,打造教师本土化特色与品牌”——2022年缅北华文教师研习班。在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经过11天的培训学习,老师终于顺利的结业了。

QQ截图20220808091002.png

由云南海外联谊会、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主办,由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培训中心、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共同承办的“  2022缅北华校教师研习班”于8月5日下午3点在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四楼礼堂举行结业典礼。会议由联合会秘书长兼曼德勒育才学校校长李宏保先生主持。

QQ截图20220808091021.png

首先由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会长尚兴玺先生讲话;“感谢祖籍国、感谢云南海外联谊会对缅北华文教育的大力支持,虽然在疫情时期,缅北华校的老师们无法到祖籍国接受专业的培训,经过大家的努力终于能够顺利开班,让缅北华校老师在暑假期间到曼德勒、到云华师范学院交流,此次的培训特色是,所有的授课老师都是由本土华校选派优秀老师担任。大家经过11天的努力学习终于能够顺利的结业,祝福老师们满载而归。   

QQ截图20220808091042.png

接下来由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副会长、曼德勒云华师范学院副董事长王明仁先生讲话;“王董事长鼓励老师们要努力提高自己,要把教育和学习都作为终身事业,王董事长还呼吁各华校,为留住更好的年轻优秀教师,应尽快调整教师薪资,在通货膨胀严重的当下,让老师们的生活得以保证。有优秀年轻的老师,在教学上才能良性循环、可持续发展。”

授课教师代表,当阳华文学校张晓君副校长讲话;“张校长表达了对所有学员的祝福,老师们经过多天的努力学习终于结业了。张校长鼓励老师们,要不断地给自己充电,才能更好的为华文教育服务。”

学员代表南坎华侨学校胡诗璇老师代表所有学员致感谢词;“感谢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为学员们所做的努力,在学习期间感谢师长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跟来自各校的老师们一起探讨交流教学经验,这是一个难得的学习机会。”

经过11天的学习,恭喜老师们终于顺利地拿到了结业证书。结业典礼在主持人李宏保秘书长的庄严宣布下终于顺利圆满。然后是欢送晚宴,在欢送晚宴上老师们互道珍重,互道再见。(转自:缅甸中文网微信公众号 供稿:缅北华文教育联合会秘书处)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