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邀请海外华校体验“云上华文”教学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22-08-08

 “教师流动性大,需要面向新手教师的短平快培训”“网上教学资源很多,但很分散,找起来费事”“教师多是兼职,备课时间有限,需要现成的或稍加改动就可用的课件”“不具备自建网校能力,需要适应华文学校需求的通用教学平台”,这些是近年来海外华校提出的最强烈的需求反馈。为适应后疫情时代华文教育发展需要,解决华校师生的痛点、难点问题,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发挥自身引领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于2021年下半年启动“云上华文”平台建设。经过近一年的建设和反复测试,“云上华文”学习平台终于和海外华校师生见面了。

“云上华文”定位于为海外华校赋能,着力提升海外华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华裔学生语言学习效果。平台设置了华校风采、活动专场、课程专区等板块,并有丰富的课程教学资源可供下载。

“华校风采”:展现华校的办学特色和教学动态,现已有多家华校入驻,期待更多华校加入,共同打造全球华校风采展示空间。有意入驻平台的华校可以将学校相关信息(详情附后)发送至基金会官方邮箱。

“活动专场”:配合基金会主办的各项活动,推出“Z世代华星小记者”、“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全球华文教师授课风采秀”等专题栏目,为华校师生提供交流互鉴的舞台。

“课程专区”:课程体系结构完备,包括专题课程、同步教学、考试认证、特色活动四大类别,为满足一线教学使用场景,减轻教师备课压力,现已开放课程短视频及配套课件PPT的下载。

平台配备大量免费资源,后续还将充实更多资源,为华文教师专业化发展提供支持。

考虑到学习场景的多样化,平台研发了教师端和学生端的教学工具APP,通过移动终端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教学管理闭环,实现全方位互动式学习体验。APP全面支持在线备课、作业布置、学习任务游戏、自动批阅试题、生成个性化学情报告等功能。平台支持中英双语,今后还会支持更多语种切换。

未来,平台将持续升级迭代,不断扩充教学资源,完善各功能版块。与海外华校紧密合作,推出京剧、武术、围棋、书法等形式的专项活动;与华文教师共同成长,提供师资培训、教研直播等专属服务;设置积分奖励政策,发挥师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平台内容生产从PGC(Professionally-generated Content,专业生产内容)到UGC(User-generated Content,用户生产内容)的转变,建设优质华文教育生态系统。

建设功能强大的中华语言文化学习平台,需要世界各地华校共同努力。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诚邀贵校师生体验平台功能,并为平台建设贡献意见建议。如有任何问题都可发送邮件至基金会官方邮箱,平台专员会及时回复。

感谢支持!



“云上华文”华校信息征集:


华校信息包含以下基本内容:

1.学校名称、Logo,所在城市、国家,创设时间;

2.现任校长或实际控制人;

3.学校教学机制(全日制、课外班、周末班),教学特色;

4.班级设置、采用教材、师生人数;

5.校舍情况:自有或租借,面积;

6.校园活动宣传材料,2-3张展示学校风采的照片;

7.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包括:邮箱、微信等。

请将信息材料发送至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邮箱:hwjy@clef.org.cn。


云上华文官网:

www.clefcloud.com


APP下载二维码(分为教师端和学生端):

平台教师端二维码.png平台学生端二维码.png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