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名师讲堂】2022年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定制培训开课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1

北京时间8月31日,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项目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定制培训开课仪式顺利举行。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部副主任张泽军,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会长刘芳勇、副会长陈新惠,以及阿根廷华助中心主任严祥兴出席了开课仪式。北京四中网校海外部主任翟影主持。

领导致辞.jpg

张泽军代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向组织和参与本次开课的领导与老师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感谢大家坚守教学一线,为促进阿根廷华文教育发展和中阿文化交流贡献力量。他提到,帮助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一直是基金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欢迎阿根廷华文教育基金会加入“名师讲堂”定制培训大家庭。

刘芳勇表示,本次培训能够顺利开展,离不开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支持和鼓励。目前,阿根廷每年新生华裔儿童有2000-3000名,而国内只有7所教授华文的学校,这个数量是远远不够的。他希望受训教师能够珍惜本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专业水平和素养。

严祥兴提到,从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彰显中国文化软实力来说,华文教育是一个优质的推广平台,希望通过这一平台,能够促进中阿两国人民民心相通,两国文明交流互鉴。

崔丽丽老师授课.jpg

截至开课仪式前,共有52名阿根廷华文教师报名本次培训。仪式后,来自“第壹阶段”教育的校长崔丽丽在线分享首节课程《低幼段教学流程设计》,她从教学背景、教学分析、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等方面,阐述了教学流程设计的方式,内容丰富详尽。课上,参训教师纷纷留言,与崔老师交流教学心得。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