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2022年度教研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0-31

     杜塞尔多夫消息: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2022年度教研会近期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汉园中文学校召开。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杜春国出席会议,来自全德20多所中文学校的53位教师参加会议。

QQ截图20221031085306.jpg

  杜春国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而心相通在于文化交流。中华文明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华文语言教学,是华裔青少年及德国友人更好了解中华文化非常重要的途径。“总领馆为此也将召开华文教育专题研讨会,期待大家提出建议。”

  他鼓励各位老师在教学工作中做到不忘初心、坚持不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加强中德文化交流,实现共赢。

  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周开雰致开幕词后,教研会分为主题演讲和分组讨论环节开展。主题演讲中,四位老师结合不同主题进行了教学分享;分组研讨中聚焦教学内容,以语文教研组、中高年级教研组、低中年级教研组、幼儿教研组四个讨论小组,针对教学分类,教学成果、虚拟课堂、教学难点、活动计划等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与会者期待全德中文学校联合总会教研会定期举办,旨在总结各学校的教学工作经验,在充分研究交流的基础上研究解决问题,提高海外华文教学质量。(转自:中新社 柏林10月27日电)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