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罗马中华语言学校举行第六届校委会成立大会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为了增进家庭与学校的交流和合作,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积极发挥家委会作用,11月12日下午,罗马中华语言学校第六届校委会成立大会暨交流会在线上和线下同期举行。校长蒋忠华、第五届校家委主席团、本届家委会成员及全校中文教师80余位代表出席了会议。

QQ截图20221117084246.jpg

大会由吴恬恬老师主持,首先,她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华教师团队各成员,接着宣读了新一届的家委名单和家委会的工作职能。

蒋忠华校长在致辞中表示,疫情这几年学校经历了从线下到线上,再到线下和线上相结合的教学变化,如今教学模式已日趋成熟,整体规模也在不断壮大。接着她谈到华侨家庭教育,表示华裔少年在多元文化背景下成长与父母之间的文化差异,网络时代和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及疫情回国或留守儿童回归意大利后的不适应,使家庭教育问题越来越凸显。于此她从学校角度分析了现阶段的教学模式、教学对象、师资团队、学生心理发展这四方面情况,提出了教学的复杂性和家校合作的必要性,引起了与会代表们的深深共鸣。最后她代表学校向上一届家委会全体成员的积极参与和辛勤付出致以诚挚的感谢,并深情地说,今日第六届校委会成立了,让我们期待在已有的成绩和经验的基础上,通过校委会平台,深入促进家庭与学校之间、家长与教师之间、家长与家长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培养孩子,实现家校共育。

QQ截图20221117084305.jpg

教学主管李媛英和教务主管吴恬恬从线上与线下的教学管理、教师管理、新教师培训,课程安排、作业设计与批改、家校共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两位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带领中华教师团队更加努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坚持做高质量的中文教育。

QQ截图20221117084436.jpg

第五届家委会主席周苗苗女士向大家分享了上一学年的工作总结,并提出希望新一届家委会为学校发展出谋划策,做好沟通桥梁和交流平台,共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老教师代表朱清源老师,温大教师代表周洋老师,新教师代表操越老师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心得,表达了作为华文教师的感想。与此同时,家委代表蒋君丽女士,Lisa女士,徐月霞女士,何君女士,赵海敏女士,崔计顺先生一一进行了发言。每位家委会成员的话语间无不流露出对中华学校的热爱与支持,对孩子成长的关注与关心,并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做好家校沟通,切实履行家委会职责,为学校、学生和广大家长们贡献力量。最后,与会代表们讨论了春节晚会的安排,经诸多家委集体商讨,决定晚会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第六届校家委会成立大会进行了坦诚、高效的交流。会议拉近了家校的距离,让家委们对学校的办学理念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同时也鼓励家长们积极地参与相关工作,对进一步加强家校合作起到了积极推动的作用。会议在热烈的讨论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谆谆教导,更少不了家长的悉心培养。就像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的:“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家庭的一致性,如果没有这种一致性,学校的教学、教育就会像纸做的房子一样倒塌。”希望我们“家校连心,达成共识、形成合力”,关注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习惯养成和人格建立,共同助力孩子全面、健康的成长。选择一所学校,选择一种理念,选择一种成长方式。我相信我的两个孩子能在中华语言学校健康、快乐地成长!(转自:ScuolaZhonghua微信公众号)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