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国学启蒙直播课堂走进巴基斯坦华文学校

发布日期:2022-11-11

       据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中巴教育文化中心华文书院、拉合尔中文课堂、驻巴基斯坦使馆阳光课堂的学生们迎来了第一节国学启蒙直播课堂。

  这是上海市政府侨办指导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开展的“华语侨心”海外华文在线课程支持计划,作为连接海外华校实际需求与国内优质中文教育资源的桥梁,帮助海外华校弥补师资、课程等方面的不足。所有课程由睿泰•爱中文提供。

  国学启蒙课首度落地

  中巴教育文化中心华文书院

       国学是中华文化经久不衰的瑰宝,值得每一位炎黄子孙学习和借鉴。而国学课程是继承和传扬国学精粹、感受中华文化魅力、领悟先贤哲思和智慧的重要途径。

  一直以来,华裔族群十分重视国学经典,国学教育逐渐走进中文课堂。中巴教育文化中心华文书院作为巴基斯坦最大的华文学校,是巴基斯坦第一所专注于服务海外华人子女,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学校。

  本次国学课堂内容涵盖成语、《论语》和《弟子规》,带领孩子们感悟成语典故里的千古智慧、细品《论语》里的修身之道、了解《弟子规》里的礼仪守则,期待在华裔青少年心中播下国学的种子,静待开花结果。

  互动式教学

  感受国学魅力

  为更好地激发学生的求知欲和好奇心,本次课程将互动式教学贯穿于课堂之中,通过知识竞赛、引导式提问、肢体语言运用等方式,在交流中营造轻松欢乐的课堂氛围,激发学生内在的学习动力,让传统国学课堂焕发时代生命力。

  通过国学课堂,不仅让海外华裔青少年在轻松的氛围中知礼仪、懂感恩,涵养性情、开启智慧,还能有效培养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转自:中国侨网 11月10日电)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