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名师讲堂】2023年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与意大利瓦雷泽中文学校联合定制培训开课

发布日期:2023-04-24

北京时间4月22日,2023年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与意大利瓦雷泽中文学校联合定制培训开课仪式于线上成功举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主管别楚骁,英国伦敦普通话简体字学校校长廖秀琴、副校长兼校务主任常燕,意大利瓦雷泽中文学校校长殷依洁出席,北京四中网校海外部主任翟影主持。

开课仪式.jpg

别楚骁谈到,基金会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华文教育资源,希望这些资源能够帮助华文教师提高教学技能,解决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他说,本次培训内容既有针对课堂教学的具体指导,也有技术辅助课堂教学的实操展示,希望老师们在培训中能够有所启发,取得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双提升,在未来的教学实践做到学以致用。

廖秀琴提到,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讲堂”定制培训课程贴近教学所需,希望老师们可以共同携手,努力学习,让此次培训发挥应有的价值。

殷依洁谈到,意大利瓦雷泽中文学校的宗旨一直是立足侨民,服务侨民。学校教师由本土教师和留学生教师构成,师资情况复杂,很多学生上课交通不便,教学也越来越呈现出跨地区、跨时区、跨国别的特点,各种情况都要求学校必须提升教学质量。她表示,学校曾多次参与基金会的定制培训课程,每一次培训课都得益于多方的共同努力,衷心感谢各方的付出和帮助。

秦怡萌老师授课.jpg

开课仪式后,北京实验学校(海淀)副主任、海淀区骨干教师秦怡萌在线讲授本轮培训第一课《诗歌教学的诗意与趣味》。秦老师分享了诗歌教学的教学过程、如何在课堂教学中展现出诗歌的诗意和趣味、怎样在课堂中实现诗歌教学的教学目标以及诗歌教学的资源和工具等。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