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名师讲堂】2023年加拿大华文学校联合总会与加拿大启明双语学校联合定制培训课程开课

发布日期:2023-05-18

北京时间5月17日,2023年加拿大华文学校联合总会与加拿大启明双语学校联合定制培训课程开课仪式在线上成功举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徐婷婷、加拿大华文学校联合总会会长李小琴、加拿大启明双语学校校长赵弘森出席仪式并致辞,北京四中网校海外部主任翟影主持。

开课仪式.png

徐婷婷提到,在多元文化政策的背景下,加拿大的华文教育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局面:教育目标更多元,教学方法更个性,办学形式也较为多样。同时,也依然面临着许多挑战:加拿大各省政府对华文教育重视程度不同、华校之间的交流和合作有待发展、师资匮乏、本土化教材不足、教学时间紧缺等。她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海外华文教育,努力为华校解决困难,提供帮助。

李小琴谈到了自己参与名师讲堂项目培训的经历,她在培训课上学到了很多新理念、新思路、新方法,受益匪浅。她提到,名师讲堂是培养优秀教师的摇篮,提供了多方位、高水平的师资培训,希望老师们在此次培训中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华文教师,为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而不懈努力。她表示,加拿大华文学校联合总会也将最大程度地为加拿大华文教师提供优质服务,共同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赵弘森介绍了启明双语学校的理念、现状和特色,并认为此次培训是一次很好的机会,可以沉下心来梳理和回顾华文教育工作的初心、成果以及挑战。她感谢基金会提供的学习机会,让老师们可以和华文教育领域的专家们共同探讨解决当下最棘手的痛点,帮助学校全面提升教学能力。

马菲老师授课.png

开课仪式后,获得首届全球华文教师授课风采秀“金牌教师”的马菲老师讲授了第一课《网课教学如何扬长避短》。马老师分享了线上和线下教学的共同点和不同点,讲解了线上教学的课堂管理以及如何与家长和学生做好沟通。此外,马老师还重点展示了网络课堂“启呈转合”四大教学步骤,演示了如何通过精心的课件设计组织趣味课堂活动。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