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256名华裔青少年“云游”壮乡广西 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日期:2023-05-18

       来自越南、泰国、缅甸、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等东盟国家学校的256名学员,16日开启“云端之旅”,通过“云聚”壮乡广西,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2023年线上中华文化大乐园—亚洲园”开园仪式当日在广西南宁市举行。本次活动为期10天,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侨务办公室承办,广西民族大学协办。

   微信截图_20230518134619.png

  广西历史悠久、风景秀丽、民族风情浓郁,是中国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

  据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崔晓麟介绍,此次活动,该校精心筹备,组建了优秀师资团队,以中华文化为主题,融入广西特色元素,设置了中华武术、水墨丹青、中国结艺、剪纸、茶溢八桂、壮乡欢歌、奇妙民族博物馆、“云端”游览等特色课程及实景体验。

微信截图_20230518134631.png

       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明当天通过线上致辞称,中华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本次活动设计安排了中国语言文化和中华才艺学习等丰富多彩的课程,寓教于乐,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中外学子可以深入认知了解并体验中华传统文化,从而全面认识了解中国。

  马来西亚第四代华裔陈伟健就读于广西民族大学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即将毕业离校,我感觉还有很多中国优秀文化和技艺没有学好。我十分珍惜此次机会,想学习更多的中华文化知识,成为马中两国文化交流互鉴和民心相通的促进者。”陈伟健说。

  “中华文化大乐园”是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和海外各界朋友了解中国文化的品牌活动,旨在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语言文化和中华才艺的了解,搭建心灵沟通的桥梁。

  据悉,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员来自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附属中学、老挝国立大学孔子学院、越南胡志明市财经大学、越南胡志明文献大学、越南岘港建筑大学等学校。(转自:中新网 南宁5月16日电 作者:黄艳梅 陈沿佑 玉庚鑫)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