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名师讲堂】2023年瑞士伯尔尼华夏中文学校与意大利孟子中文学校联合定制培训课程开课

发布日期:2023-05-19

北京时间5月14日,2023年瑞士伯尔尼华夏中文学校与意大利孟子中文学校联合定制培训课程开课仪式在线上成功举办。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侨务主任杜留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主管别楚骁、瑞士伯尔尼华夏中文学校校长杨萍、意大利孟子中文学校总校校长解佳乐致辞。中国驻瑞士大使馆教育处唐伊亮,意大利孟子中文学校校长解颖、希望分校校长周晓燕出席。北京四中网校海外部主任翟影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15102432.png

别楚骁向筹备本次培训活动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坚守海外华文教育一线的校长和老师表示敬意,向项目资助方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和承办方北京四中网校表示感谢。他提到,瑞士伯尔尼华夏中文学校和意大利孟子中文学校自建校以来,不断向专业化、多元化、科技化发展,对教师队伍建设和课程质量高度重视。本次联合定制课内容多样,授课教师经验丰富。他欢迎老师们在课后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基金会也将不断更新课程,提供更加实用的服务和支持。

杜留霞代表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向各级华文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她谈到,中国文化正在世界各个角落开花结果,华文教育事业正在蓬勃发展,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众多华文教育者的努力和坚守。她表示,驻瑞士大使馆高度重视华文教育,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外华文教育的发展,加强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的合作,为华侨华人子女的学习创造更好的条件,为传播中华文化,推动华文教育的发展,加强中瑞两国的友谊坚持不懈的努力。

杨萍表示,教师不但需要时刻更新知识储备,以及学习先进的教学方式和方法,也要站在一定的高度去思考如何把先进的科技元素应用到教学中来。海外华文教育不同于国内的语言教学,也有别于把中文当作第二语言的学习,海外学生的构成也很复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能够对中文教学模式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以便解决在实际教学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解佳乐提到,当疫情席卷欧洲之时,由于学校教师团队的人员调动,随之而来的就是新教师的培训问题。“名师讲堂”定制培训课程让新教师在教学中不再束手无策,老师们也可以接受到与国内同步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他表示,意大利孟子中文学校将始终坚持“教育第一、教书第二”的理念,完成好华文教育这一艰巨的任务。

微信图片_202305151024321.png

开课仪式后,获得首届全球华文教师授课风采秀活动 “优秀教师”的冯治洋老师,在线分享本次培训第一课《朗诵指导》。冯老师也是第三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获得者,所指导的学生曾荣获第三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金奖。课上,冯老师进行了专业的知识讲解和朗诵示范,课程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有趣。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