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向毛里求斯中国音乐学校捐赠乐器

发布日期:2023-05-16

据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向毛里求斯中国音乐学校赠送乐器交接仪式在新华学校举行。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朱立英、中国音乐学校董事长萧友进、使馆文化参赞张新红、中国音乐学校校长林努宏等嘉宾出席。

朱立英表示,音乐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音乐学校在毛开展民乐教育,推动了中国民乐在毛普及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海外传播。此次大使馆向中国音乐学校捐赠3台扬琴,希望能帮助学校培养更多民乐人才,做好中国民乐在毛推广工作。

据悉,中国音乐学校成立于1986年,第一任校长为毛文化界知名华人萧友进。经过多年努力,该校培养了一批热爱中国民乐的学员并组建了一支民乐队,曾多次前往中国上海、新加坡、英国等地参加音乐会。目前,中国音乐学校主要与新华学校合作,从华校学生中培养中国民乐青少年爱好者。

捐赠仪式上,中国音乐学校学生代表还为到场嘉宾表演了《西班牙斗牛曲》《我爱北京天安门》等曲目。(中国侨网5月15日电)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