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你好中文”全澳吟诵朗读大会启动第二轮线下选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8

       以“推广学习中文,传承母语文化”为宗旨的大型公益语言类学习活动“你好中文”全澳吟诵朗读大会5月份开始第二轮线下选拔。

  本届活动由澳大利亚朗读者联盟、悉尼朗诵艺术团、新州中文教师协会、澳洲印象传媒、海外网澳大利亚融媒体中心主办;澳大利亚宋庆龄基金会、格兰格莉晋文胜地、澳华交流中心协办;萌太奇童声朗诵配音艺术中心、华文国际交流协会承办。

  5月13日和14日两天,在悉尼格兰格莉晋文胜地,来自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部分地区的近百名选手参加主赛场第一天和第二天的选拔活动。选手中年龄最小者4岁半。孩子们甜美稚嫩的声音传递着中文的音韵之美。《岳阳楼记》《草船借箭》一首首古典诗词和传统故事从幼小的心灵倾泻而出。《小马过河》《猴王出世》等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儿童故事经过孩子们的演绎更显天真烂漫。

  从选手个人朗诵到亲子共读祖孙三代总动员,满满的亲情和同根同源之情无不令现场观众感动。亲子共读、亲友共读,使家庭成员以及亲朋好友互相鼓励、互相支持,让孩子们从中学到共情能力、了解了他人情感。这是主办方自创办活动起从未停止过的学习形式。每年每届都有一二十个家庭亲友团参与本赛事活动。

       据介绍,在主赛场选拔之后,本周和下周将完成校区赛、地区赛和网络赛的复赛评选。各赛区还将选拔出百位青少年朗读者晋级年度总决赛。届时,来自悉尼、堪培拉、墨尔本等赛区的优胜选手将于6月18日汇聚悉尼,他们将带给人们一场中华文化的声音盛宴。

  据主办方介绍,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多锻炼中文使用能力的机会,“你好中文”全澳吟诵朗读大会自2020年起,起用儿童主持人,全新打造少年小记者团。看到那么多孩子可以流利地主持活动、展示中文演讲能力,家长和观众表示出由衷地赞赏。经过多年的培养,一些选手成长为知名华语活动小主持,一些选手成长为中华文化代言人,并被邀请去中国北京、武汉等地参加儿童朗诵专场活动。(转自:中新网 悉尼5月16日电 作者:盛禹超)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