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聚焦尤卡坦半岛华文教育

发布日期:2023-06-07

2023年6月3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教育官员一等秘书吴小燕老师和科技官员李世琦老师莅临我尤卡坦半岛华人华侨联合会,展开对我会华文教育成绩及未来教育工作的深入调研。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推动文化自信,促进中墨关系的深化与发展。

微信截图_20230607084620.png

作为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教育官员,一等秘书吴小燕老师一直致力于加强中墨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此次调研工作重点关注尤卡坦半岛华文教育的成绩与发展,旨在深入了解华文教育在墨西哥的实施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

华文教育一直是中墨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纽带。调研期间,我华联会会长白义向使馆领导介绍了尤卡坦半岛华文教育的实施情况和相关项目,并介绍了我会近年来开展的各项活动,例如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实景课堂、动漫中文课堂、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名师巡讲团活动以及全球华语朗读大赛、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华文化实践大赛等,这些活动培养了一批对中文和中国文化充满热爱的青年人才,激发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浓厚兴趣并提升了他们的中文水平。

微信截图_20230607084636.png

在调研期间,教育官员吴小燕老师和科技官员李世琦老师充分交流与研讨了华文教育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并结合当前的文化自信和中墨关系的发展等议题,提出了具体而详尽的指导意见。他们表示,教育是两国交流与合作的重要领域,通过加强华文教育可以增进中墨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他们对两国教育领域的合作充满信心,并希望在推动华文教育合作的同时,进一步拓展中墨教育交流的广度和深度。(转自:华文mexico微信公众号)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