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关于征集对“云上牵手·结伴同行”活动意见的函

发布日期:2023-06-07

华文教育被誉为海外华人社会的“留根工程”,在延续中华文脉、传承弘扬中华语言文化、促进中外友好和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重要作用。与此同时,海外华文学校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教师、教材、教法以及财务、教学设备、教学资源等方面的困难。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其在教育领域的广泛应用为海外华文学校对接中国国内优质资源提供了极大便利。为使海外华校与国内教学资源充分沟通,实现精准对接,向华校提供更有效的问题解决方案,推动华文教育转型发展,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拟发挥公益组织优势,依托“云上华文”平台,推出海外华校与国内中小学校“云上牵手,结伴同行”活动。现征集海外华文学校对该项活动的意见。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

二、请反馈对以下问题意见:

(一)您的学校是否愿意或需要与中国国内中小学“牵手”?如否,烦请说明原因。

(二)您期望与一所还是多所学校“牵手”?

(三)您对“牵手”学校的资质、所在地、学段等有什么要求?

(四)您希望从“牵手”学校得到哪些方面的支持:

1.教学管理;

2.教师培训;

3.教学支援(由“牵手”学校教师直接参与本校教学);

4.学生互动;

5.教学课件;

6.信息系统建设;

7.语言教学之外的文化感知体验活动,如书法、绘画、舞蹈、武术、手工等方面的教学支持;

8.其他。

(以上可以多选)

(五)您认为“牵手”活动可以为国内学校带去哪些益处?(可结合本校资源情况加以阐述)

(六)您希望在后疫情时代与“牵手”学校开展哪些类型的线下交流?

1.学校管理者及教师的互访;

2.学生相互到对方学校游学;

3.其他。

(七)您的学校是否与国内学校有过类似“牵手”这样的交流活动,如有,体验如何?您对“牵手”活动有哪些顾虑?

三、征集方式

请将意见建议发送至邮箱:bgs@clef.org.cn,邮件主题请注明“云上牵手”。

诚请海外华文学校和华教组织,以及热心华文教育的各界人士,踊跃参与,积极建言。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将全面汇总梳理各方意见,认真研究采纳,科学设计“牵手”平台,提升可行性和精准度,争取使更多的海外华校与国内学校成功实现云上“牵手”,期待该项活动能够为国内外学校带来实实在在的益处。

感谢您的支持!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2023年6月6日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