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校风采

  首页  /  华校风采

“Z世代”“α世代”福建漳州手牵手 中菲友好薪火传

发布日期:2023-06-05

       5月31日,中菲“Z世代”与“α(阿尔法)世代”手牵手活动,在位于福建漳州的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附属小学中医药科普实践馆拉开帷幕。

  该活动由漳州市外办、市教育局和华侨大学华文学院主办、龙文区外办和教育局协办、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附属小学承办,旨在加强漳州同菲律宾的人文交流、青年和青少年交流,助力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项目建设。

微信截图_20230605093940.png

       据悉,“Z世代”“α世代”是国际上通用的代际术语,分别指代1995年至2009年及2010年以后出生的人,均为国际交流生力军。此次活动,17位华侨大学菲律宾“Z世代”留学生与67位闽南师范大学龙文附属小学“α世代”小学生手牵手漫步校园,围绕文化传承与中菲友好进行交流互动。

  交流环节,漳州小学生表演闽南传统文化节目《歌子唐诗表演唱》和《星星闪耀,童颂医魂》,讲解中医药传统文化。菲律宾留学生们则带来了传统舞蹈《爱上菲律宾》,并介绍菲律宾传统文化、“一带一路”中菲合作成果,特别是正在建设的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

微信截图_20230605094000.png

      活动加深了两个世代对彼此国家和文化的认识和了解。菲律宾留学生李华健认为,中菲两国之间的合作就像“朋友帮朋友,互相支持,一起变好”。龙文附属小学学生赖思涵听完介绍后表示想去菲律宾旅游,实地感受当地风土人情。

      据介绍,近两年来,为推进中国-菲律宾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项目建设,漳州市外事部门联合教育、文旅、商务、贸促等部门积极开展同菲律宾的人文交流互动,累计举办线上线下交流活动10余场,为项目建设夯实民意基础,未来还将组织菲律宾友人“趣淘”漳州,拓宽对菲交流合作渠道。(转自:中新网 漳州5月31日电 记者:吕春英 张艺彬)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