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西班牙萨拉戈萨中国学校加入“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29





西班牙会场




北京会场




两地远程合影

  12月21日,西班牙萨拉戈萨中国学校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课仪式”,该校的近20名教师加入了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北京四中网校承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资助的“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并将开展为期一年的个性化定制课程学习。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项目主管张泽军、北京黄城根小学教师刘娟、西班牙萨拉戈萨中国学校校长朱科及该校教师参加了开课仪式。

  张泽军代表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对萨拉戈萨中国学校加入远程培训项目表示欢迎。他向接受培训的华文教师介绍了基金会远程项目的开展情况,指出该项目具有自身独特的优势,希望海外华文教师秉承互相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提高的理念,在基金会远程项目的支持下,不断提高中华文化素养和教学技能,努力将中华语言文化不断发扬光大。

  朱科发表开课感言,对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北京四中网校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远程培训,让远在海外的华文教育工作者感受到祖(籍)国的关怀,并有机会与国内的专家学者一起探讨海外华文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是难得的学习机会。萨拉戈萨中国学校聚集了一批有上进心、学习能力强的年轻教师,他们将藉此机会获得更多经验,并应用于未来的教学当中。

  开课仪式后,刘娟老师现场讲授了一节《营造乐学氛围、增强课堂活力》互动课。刘老师针对萨拉戈萨老师们的问题,引用丰富的课堂教学实例,对汉语课堂教学环节和课堂管理等问题同他们进行了探讨。精彩的讲授之后,听课老师们积极地与刘娟老师进行互动,课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萨拉戈萨中国学校本次加入“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共制定了《有趣的识字方法》《课堂管理与领导力》《阅读理解的课堂教学技巧》三门24节课。相信随着培训课程的深入,该校定能在教学方面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迄今已开展12年,深受海外华校欢迎,是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重点打造的品牌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已有五大洲45个国家的1213所华校订制了华文教师远程培训课程;全球直播课已有80多个国家的9000多位华文教师入群听课。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