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捐赠协议书样本

银行捐款

有关公益救济性捐款涉税问题解答

【中国新闻网】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在京启动

发布日期:2018-12-28

  中新社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周欣嫒)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暨第五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27日在北京举行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曹灿杯组委会秘书长王丹回顾赛事发展历程时说,2014年创办以来,“曹灿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如今行至第五个年头,已具备遍布全国的影响力,踏上融入国际的新征程。

  她表示,大赛将继续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服务于青少年及儿童语言素质教育为目的,突出权威、专业的业务指导,实现普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价值。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于晓在致辞中指出,诵读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近年来,《朗读者》《为你读诗》等节目的推出,以及四届“曹灿杯”的举办,令朗诵艺术的魅力重回大众视野。

  于晓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以弘扬中华文化、开展华文教育、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为宗旨。他相信,赛事将有效提高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语言的兴趣,增强其文化自信,巩固和扩大海外华文学校的教学成果。

  朗诵表演艺术家瞿弦和为当代越来越多青少年儿童热爱朗诵艺术感到欣慰。他认为,朗诵艺术将在各方面促进青少年成长,经历过大赛的洗礼,孩子们也将点燃朗诵的梦想,令中华文化的经典伴随着朗朗诵读声,代代相传。

  大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北京市教育学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主办。

返 回

版权所有©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    京ICP备19005412号-1